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将落地中国

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将落地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微软已经着手推动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4月12日消息,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微软已经着手推动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

作者:王丹 来源:腾讯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04-12 15:09出处:腾讯网作者:王丹【网友评论0条 】

  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微软已经着手推动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

  4月12日消息,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微软已经着手推动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

  对于微软将组建合资公司来推动云计算操作系统落地的计划,谢恩伟称“这是选择之一。”

  谢恩伟表示,Windows Azure的落地涉及到跟国内运营商协调的问题。“因为在线服务是电信增值服务,要符合一系列法律法规。在这方面,需要有一系列工作。”“但尽快把Windows Azure落地,是一个必须”。

  运营商是潜在伙伴

  有业内人士指出,谢恩伟的这番话不难让人联想到微软可能会选择与国内运营商合作的方式落地云计算。更重要的是,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张亚勤也特别提出中国发展云计算产业“应该由大型运营商来牵头组建大型数据中心,因为运营商有优势和资源。”

  但对于中国移动正在推进的大云平台项目,张亚勤不愿发表评论,他向腾讯科技表示,象微软这样有几十年做操作系统平台的经验、解决方案、人力和物力的公司很少。

  国内电信分析师项立刚在接受腾讯科技连线采访时指出,微软这样的国际巨头想要通过运营商将云计算平台引入中国是很正常的,但如何引入、能否与运营商建立战略合作的方式来引入,是“比想象的还要敏感的问题。”“中国的运营商会非常谨慎”。

  项立刚表示,运营商如果与微软的平台合作,就意味着未来将长期与微软捆绑在一起,对于未来整个产业的格局都将产生重大影响。“中国的华为、中兴也想通过与国外运营商合作的方式进入当地市场,但这是很难、很复杂的事情,远比大家想象的要麻烦。”

  项立刚认为:云计算对电信运营商来说,未来的发展还不明显。

  微软今天发布了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10,据了解,Visual Studio 2010可支持开发者开发基于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的应用。

  运营商云计算在慢热

  尽管项立刚认为目前还看不出各大运营商的云计算战略,但各路在过去一两年中也报道出了很多运营商着手云计算的蛛丝马迹。

  “中国移动的大云计划(BigCloud)1.0版本将于5月底正式发布,相比去年发布的0.5版本,我们将主要精力集中于系统软件,尤其是开放式平台的建立和完善。”搜索“中国移动大运平台”,最新的消息来自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业务支撑研究所副所长孙少陵。

  2009年底,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曾指出建立“大云平台”将是中国移动未来重要战略之一。

  据了解,中国移动是基于开源软件推出的大云平台,希望通过核心技术研发,建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通过整合网络、IT系统、业务平台等资源支撑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各种应用,向公众提供商用服务,树立竞争优势。

  中国联通则推出“互联云”试点项目,积极尝试IDC的试点改造,未来将建设面向企业客户的公共数据中心云平台,深化数据中心向综合IT应用服务转型,以应用和服务为主,将软件和硬件结合起来,为企业用户提供灵活定制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企业级在线软件应用。

  [责任编辑:姜涛|我要挑错]

  共1页。1

  关键字: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谢恩伟,在线服务,电信增值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