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首席技术官眼中的成本:统一通信具有的最大优势

首席技术官眼中的成本:统一通信具有的最大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统一通信(UC)技术可以将多种数字通信工具融合在一起,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进行协作和改进业务流程。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UC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统一通信(UC)技术可以将多种数字通信工具融合在一起,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进行协作和改进业务流程。

  举例来说,它可以包含了即时信息、视频信息、视频会议,以及电子邮件、短信、传真和语音邮件等通讯方式,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并可能减少在IT基础服务的投入。

  支持者们给出了采用这种技术的好处:以统一通信项目为例,公司可以选择固定数量的供应商为不同的通讯方式付费。

  他们还可以将视频会议和其它工具结合起来使用以减少人员出差进行面对面合作的需求,达到削减成本的目的。毕竟,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控制成本增长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来自Quocirca公司的分析师罗布·巴姆佛斯告诉silicon.com:“选择移动工作和环境,调整工作方式或生产方式的原因可能和很多方面有关,但主要动力都来自成本节约的需求。”

  高德纳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布兰德也同意这一点:“我认为在统一通信项目中,最大的优势就是找到节约成本的方法。”

  此外,统一通信项目还可以帮助公司更有效地运作,布兰德说:“对该项目进行深入分析可以了解如何改善业务流程或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

  布兰德说,统一通信项目的主要优势是可以将人们更快地集中起来。而不必让所有人都在会议室里等待会议的召开,通过统一通信项目使用的技术,人们可以利用各种各样的通讯工具进行讨论。

  但是,在书面上拥有这么多优势时,为什么很多统一通信项目的进展非常缓慢?

  巴姆佛斯告诉silicon.com,大多数公司在选择统一通信技术之前,都保持着一定的谨慎。“很多公司发现该技术相当的复杂,潜在的投入也非常大,在选择使用统一通信技术之前,进行局部的试验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在整体转换的时间出现问题。”他说。

  布兰德进一步指出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统一通信仅仅是一种方向。他说:“只有少数公司真正地选择了该技术,并且前进在部署的漫长道路上。”

  Freeform Dynamics的分析师马丁·阿瑟顿认为事情的真相是,IP语音技术往往被当作统一通信技术的开始,但实际上这是没有那么明显的,统一通信技术并不没有脱离基本的层面。

  他说:“大家对统一通信技术的认识往往就限于‘这不就是IP电话么’或‘它是即时通讯工具,不是么?’的程度。尽管包括手机、电子邮件、语音邮件、即时消息、音频会议、视频会议在内的广泛使用的商业通讯技术都包含在内了,但由于不同的服务而导致的效率下降是必然结果。”

  首席技术官在了解了最初的困难后,还应该准备了解在部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公司需要确保这项技术被部署到正确的团队中——一些员工会从中获得比其它部门的人多的好处。

  来自高德纳公司的布兰德认为:“部署该技术的时间应该避免的一个做法就是普及到所有人,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使用它的。公司首先要做的应该是确定需要使用该技术的用户类型。”

  他认为一家办公地点比较分散内部结构复杂的公司就会比一家所有员工都在同一场合办公的公司从统一通信技术中获得更大的好处。

  培训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尽管统一通信系统安装起来很方便,用户不需要很专业的培训就可以有效地使用,但这并不意味着使用不当不会产生问题。

  巴姆佛斯指出,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给予重视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做法,如果你突然取消了一些人习惯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并直接把统一通信技术丢过去,他们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如果不能获取和工作方式相适应的技术来配合的话,这不见得是一种好选择。技术应该适应人们的工作方式。”

  怎样选择恰当的通讯方式也是作出正确选择的很重要的部分。将所有通讯方式都包含进来也会导致人力和物力的浪费——如果从来没收到过传真的话,你真得需要支持它么?

  根据高德纳公司的布兰德的观点,统一通信技术还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但很快就可以满足公司的要求了。

  举例来说,习惯使用即时消息或状态信息进行交流的人,会认为在不支持该技术的公司工作是一个问题,这时间,统一通信技术就可以帮助公司提高办公环境的效率了。

  统一通信技术的目的是让沟通变得更有效。公司将会发现,将不同的通讯技术融合起来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罗布·巴姆佛斯说:“我们能做的事情不仅仅是选择统一通信技术,而是为了找出其中的价值。这不是一种或者其他技术中的问题,而是为了满足从大型到小型所有类型的公司在沟通方面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