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王晓初致信手机厂商建议扩大3G终端销售

王晓初致信手机厂商建议扩大3G终端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7日消息,手机厂商相关人士透露,CDMA手机厂商高层近日均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的信。在这封信中,王晓初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7月27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资料图)

  7月27日消息,手机厂商相关人士透露,CDMA手机厂商高层近日均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的信。在这封信中,王晓初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

  王晓初在信中表示,3G互联网手机必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将为手机公司赢得市场商机。王晓初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未来。

  多次接触手机厂商高层

  王晓初被业界评价为对3G终端最热心的运营商掌门人。

  中国电信首批十余款3G手机陆续上市之后,中国电信于6月底召集CDMA手机厂商举办了“天翼3G终端高峰会”。高峰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曾与核心厂商一把手,共同研讨3G手机的定制政策、渠道政策及推广思路。

  此前,王晓初曾在年初与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LG四家国际手机巨头负责人,以及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深圳爱施德、中国普天、天音通信四家国内手机经销商的一把手有过会面。

  而在这次给CDMA手机厂商高层的信中,王晓初提到,“3G时代对人们的通信需求带来了深刻变化,3G互联网手机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这将成为正在蓬勃发展的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也为手机公司抢先未来竞争制高点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

  同时,王晓初在信中还表达了中国电信与产业链发挥合力的决心,并表示“要与手机企业一道,丰富天翼3G终端品种,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美好未来。”

  三次招标采购3G终端

  “万事俱备,只欠终端”是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对中国电信3G发展现状的描述。

  在网络覆盖方面,截至今年6月,中国电信的EVDO已经覆盖了约400个城市;在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已于7月初在北京地区推出包括无线上网、天翼LIVE等在内的8项3G业务;在资费套餐方面,中国电信也已公布了包括3G语音资费、3G手机上网套餐、3G无线宽带套餐等在内的3G资费整体方案。

  在终端方面,中国电信曾在今年年初公开招标120万部3G手机,而截至6月底,天翼3G手机到货量仅为27万台。显然,王晓初对3G手机不足三成的到货率不能满意,并在出席“天翼3G终端高峰会”时向厂商提出“在座各位是否汗颜”。

  为了解决手机厂商观望的问题,中国电信于7月初联合四家国代商共同启动了360万部千元3G手机的联合采购工作,并宣布在8月启动中高端3G手机的招标工作。

  通过下半年3G手机的两次采购招标工作,中国电信预计将在年底前陆续推出超过百款的3G手机,3G终端的需求缺口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