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09 Interop见闻录之六:多种以太网争奇斗艳

2009 Interop见闻录之六:多种以太网争奇斗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标准基于增强型光纤通道标准(由T11 委员会所制定),以创造一个无损版本的以太网。IEEE 802.1小组正在处理后续工作,该标准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获得正式批准。

作者:CNW 来源:CNW 2009年5月22日

关键字: 宽带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本届Interop展上,以太网联盟(Ethernet Alliance)演示讨论具有更快速度、更低功耗和各种新功能的新型以太网。他们还开始40G串行以太网标准(40G serial Ethernet standard)的研讨

尽管经济衰退导致2009年的技术开支可能会降低20%,但以太网联盟董事长Brad Booth说“还是有迹象显示以太网继续在新技术和新市场方面保持增长”。 

以太网联盟重点演示推动万兆以太网的三种技术。万兆以太网之所以一直发展缓慢,部分原因在于硅芯片成本和功耗问题没有解决,以及需要新的铜缆。 

该联盟将首次展示由Aquantia、Solarflare和Teranetics所研制的硅芯片和收发器,这三家厂商均支持基于双绞铜线的万兆以太网标准(10GBase-T)。

Booth认为这三家公司的芯片“是一个好信号”,不仅显示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进入这个市场,也意味着万兆以太网离我们越来越近。 

现有收发器功耗超过5瓦。本月早些时候,Aquantia宣布该公司正在设计40纳米芯片,并且希望能在今年年底拿出样品。

有人认为需要32纳米工艺制程技术,才能将芯片功耗降至用在主流主板上所需要的1~2瓦的级别。Booth说“如果他们能将功耗降到2.5~3瓦,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他补充道。 

Broadcom公司日前已经发布了10GBase–T设备,Marvell据说也在设计相关芯片。Booth说,如果今年年底能展示四到五家供应商的芯片,那就“棒极了”! 

光学方面,该联盟还在Interop上展示了SFP +模块。该模块为万兆以太网和8Gbit / s光纤通道提供一种低成本、低功耗和小尺寸的光学连接。 

据Booth透露,6月可能进行SFP +标准的最后投票表决,该标准将支持在一个1U大小的机箱里,SFP +模块可以包含多达48个10G端口。 

该联盟也将演示一个遵循准标准(pre-standard)版的FcoE标准的系统,该系统设计来自于Fulcrum公司,即将一台FCoE交换机连接到NetApp所生产的一个存储阵列上。NetApp是该联盟的一个新成员。 

另外,InfiniBand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公司zaiInterop上演示它所谓的低延迟(Low-latency)以太网。该项技术运用一个具有Infiniband-like RDMA特性的10G互连,将时延降低至3微秒,旨在用于FCoE。 

Mellanox公司首席技术官Michael Kagan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道:“低延迟的以太网使最终用户能够从交易密集型应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性能优势,同时降低了功耗,并且加强了他们在无损万兆以太网上的SAN(FCoE)和局域网(万兆以太网)。” 

FCoE标准基于增强型光纤通道标准(由T11 委员会所制定),以创造一个无损版本的以太网。IEEE 802.1小组正在处理后续工作,该标准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获得正式批准。 

此外,以太网联盟正在研究其他一些技术,由于这些技术目前仍处在早期发展阶段,因此以太网联盟并不打算拿出来在本届Interop展上展出。在这些新技术中,有一个名为“高能效以太网”(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EEE)的标准,该标准需要一个新的物理层芯片,并需要对更高层的协议做出调整。 

IEEE 802.3az工作组最早在7月就可能审批通过一个版本的EEE标准。Booth认为6到9个月之后,相关的硅芯片研制工作就会启动。 

绝大多数的EEE芯片应该都是针对万兆以太网的,但Booth 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一些厂商可能会拿出一些面向较低速度以太网的EEE芯片。他补充道:“预计要到2010年中我们才能公开演示(面向万兆以太网的EEE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