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浅析邮件推送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

浅析邮件推送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搜索巨头谷歌已经获得了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的许可,用于自己的谷歌同步服务,这真是一起令人惊讶的事件。推送电子邮件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5月5日

关键字: Windows Mobile iPhone 黑莓 邮件推送 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搜索巨头谷歌已经获得了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的许可,用于自己的谷歌同步服务,这真是一起令人惊讶的事件。邮件推送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

  搜索巨头谷歌已经获得了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的许可,用于自己支持苹果iPhone和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谷歌同步服务上。像往常一样,它将在本月初发布测试版本。根据来自微软方面的消息,谷歌获得专利授权是为了在自身服务器上使用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

  为了让大家对于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在这里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是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通讯协议,可以实现“空中”访问电子邮件、日程表、联系人清单、任务列表以及其它Exchange服务器邮箱里包含的数据。换句话说,就是采用了强大的推送邮件解决方案动态研究通信公司(RIM)黑莓智能手机造成的威胁,终于被微软认识到了。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所有基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都可以利用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实现邮件推送的操作了。包括苹果iPhone手机在内其它类型的平台上,也可以得到支持,只是功能受到了一定限制。顺便说一句,谷歌为动态研究通信公司黑莓智能手机提供的同步软件没有采用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

  邮件推送技术的分化

  尽管微软声称,它从来没有试图使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成为邮件推送领域事实上的标准,但从提供技术许可的公司名单来看,这种结果是不可避免的。此外,该协议相对简单并且运行时不需要网络运营中心(NOC)的支持,更增加了它拥有的优势。

  实际上,一些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已经普遍采用了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谷歌现在的加入只会让微软Exchange Server协议的优势地位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HTTP控制一切?

  选择Exchange Server协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拥有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数据传输机制。总的来说,Exchange Server协议是在超文本传输协议中封装数据包并进行传输的。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创意:通过最常见的网络协议,就可以利用标准的网络防火墙方便地对数据进行筛选和控制等操作。并且因为Outlook在网络连接的时间已经包含了防火墙提供的HTTP(或者HTTPS)端口,在通常情况下就不必要进行额外配置了。

  但不幸的是,尽管HTTP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但它绝对不是以效率高而出名的。相比之下,一个以Exchange Server协议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将会耗费大量的带宽,数倍于以黑莓为基础的解决方案耗费的。此外,一些早先的批评者也认为这又是一起滥用HTTP的事件。

  差别会带来麻烦么?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协议已经获得了自己的地位,这个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实际上,对动态研究通信公司黑莓推送技术和Exchange ActiveSync技术进行比较,举例来说,就象对经过特殊处理的汇编语言和Visual Basic应用程序进行比较一样,它们处于不同的层次。真正的差别是,动态研究通信公司在高级协议方面存在一定的优势。

  尽管黑莓推送技术在高速移动无线连接的传输速度和无限制数据套餐方面存在一定的优势,但在实际使用环境中的差别正在逐步减少,甚至已经到了可以忽略的地步。动态研究通信公司在数据传输方面追求最简化的原则,这导致在接受电子邮件时,掌上电脑必须下载包括附件在内的所有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在效率方面基本上没有任何差别了。

  发展方向

  当然,如果你是处于漫游状态中,整体情况就是完全不同的了。这个时间应该避免,举例来说下载大型文件附件之类的大数据量传输。在这种情况下,到月底你就会发现在数据传输量上的差别是非常大的。

  尽管现实情况中,邮件推送技术已经开始全面普及了。但不同观点还是存在的,特别是在象摩托罗拉Good科技及Visto移动之类其他不太受欢迎的解决方案中。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对于公司智能手机进行管理唯一可行的选择还是系统管理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