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mail此前仅允许用户通过Filter过滤器为“未来”收到的邮件进行过滤设置。不过从现在开始,Gmail的Filter过滤器将不再局限于“未来”,而将被应用到“过去”。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8年12月19日

关键字: Gm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mail此前仅允许用户通过Filter过滤器为“未来”收到的邮件进行过滤设置。不过从现在开始,Gmail的Filter过滤器将不再局限于“未来”,而将被应用到“过去”。

不要小看Gmail Filter的这一改进,通过不同的功能搭配以及一点“匠心”,Filter的新功能将获得意想不到的延伸。

1.Filter+转发=邮件转移多样化。新邮件账户往往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你刚刚决定更换一个Gmail账户,想要将现有邮箱里的所有邮件内容转移到新Gmail账户中,又不想劳命伤神地“依次”将上千封邮件“手动”转发--很简单,你只需创建一个没有任何限制的新Filter,然后选择转发(Forward)。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一)

这一使用方式还有多个“衍生”特性,例如:

a.邮件备份--如果你担心Gmail在某种特殊情况下无法“访问”,可以将部分重要邮件通过Filter+转发的方式备份到其他备用邮箱中。

b.转发多封邮件--创建一个临时标签(例如:标签A),将标签设置到所有你需要转发的邮件上,然后创建一个临时Filter,将过滤条件制定为此前的标签(Filter条件输入:“label:A”)--然后进行转发。

不过,在进行这项操作后,不要忘了删除此前建立的Filter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二)

2.Filter+归档=想归档就归档

全面归档--创建一个没有任何限制的Filter,然后选择“Skip the Inbox(归档)”。你的收件夹内所有旧邮件将一扫而空,看上去整洁得多--当然,你可以从“所有邮件”中找到归档的内容。

选择性部分归档--类似于1-b中的应用方式,标签--Filter条件--归档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三)

3.Filter+删除=该忘记的总要忘记

以你前女友/男友的邮件地址为Filter条件,将所有她/他发来的邮件一概清除...哦,对了,别忘了连垃圾箱也清理一遍,干干净净斩草除根决不留任何后患。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四)

4.合并标签

例:合并标签A和标签B--设置Filter过滤为标签A(输入“label:A”),然后选择应用标签B,标签B将包含原有邮件内容以及所有标签A邮件内容

对于经常需要进行人员联系的管理人员来说,这一功能十分实用,你可以将每个部门/公司为一个“母体”标签,该部门/公司下再进行“子标签”细分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五)

5.对已经发送的邮件进行整理

在Filter条件中输入“label:sent”,获得所有已发送邮件列表,进行进一步整理

如:所有已发送邮件进行归档,已发送邮件保存转移等

巧妙利用Filter过滤器 强化Gmail功能(图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