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ailto协议是常见的超链接格式。通常,点击mailto链接后,会以本地电子邮件客户端打开,如Outlook、Foxmail等。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8日

关键字: Gm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ilto协议是常见的超链接格式。通常,点击mailto链接后,会以本地电子邮件客户端打开,如Outlook、Foxmail等。

  现在以Gmail为代表的webmail功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的用户抛弃了本地软件。那么,是否能在浏览器中直接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呢?本文将告诉你全面的解决方案。

  一、Firefox

  Firefox可以通过安装Mailto 2 Webmail的JavaScript脚本实现。

  首先需要安装Greasemonkey扩展,然后安装Mailto 2 Webmail脚本,完成后重启Firefox,Gmail就能关联mailto链接了。

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安装过程

  另外,也可以使用Firefox 的Google工具栏。当首次点击工具栏上的Gmail按钮后,会询问“是否将Gmail作为处理电子邮件链接的工具”。

  二、Firefox 3

  在Firefox 3中,不再需要任何扩展或脚本,就能用webmail关联Gmail。不过Firefox 3 RC 1中只提供Yahoo 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选项,却把Gmail用户撂在了一边。下面,我们就来讲述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

  1、在Firefox3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 。Firefox3将会警告你“这样可能会失去质保”,点击“我保证会小心”。

  2、在过滤器中输入 gecko.handlerService.allowRegisterFromDifferentHost ,定位至该首选项。双击该首选项,“值”由“false”变为“true”。

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过滤器

  注意:该项设置的修改禁用了Firefox 3的一个安全特性。不过别担心,当完成本文的操作后,可再修改回来。

  3、将如下代码复制到地址栏后回车:

  javascript:window.navigator.registerProtocolHandler("mailto","https://mail.google.com/mail/?extsrc=mailto&url=%s","GMail")

  4、Firefox3将会询问“添加GMail为处理mailto链接的应用程序”,点击“添加应用程序”。

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提示“添加应用程序”

  这样,处理mailto链接的选项就增加了Gmail。

  三、Opera

  在Opera中,打开“工具——首选项——高级——程序”。

教你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的技巧

  程序选项

  选择mailto协议,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用其它应用程序打开”中输入如下代码:

  opera "http://mail.google.com/mail/?view=cm&fs=1&to=%t&su=%s&body=%m&cc=%c&bcc=%b&ui=1"

  确定后,即在Opera中使用GMail打开mailto链接。

  使用其它邮箱打开mailto链接的代码:

  1、Hotmail

  opera "http://hotmail.msn.com/cgi-bin/compose?To=%t&Subject=%s&Body=%m&Cc=%c&mailto=1"

  2、Yahoo Mail

  opera "http://compose.mail.yahoo.com/?To=%t&Subject=%s&Body=%m&Cc=%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