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专家称网真应用需要升级路由器和交换机

专家称网真应用需要升级路由器和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真(TelePresence)是一种创新技术,能够通过网络将人员、位置和工作与生活中的事件互连在一起,提供面对面的独特体验。网真(telepresence)系统产生的常量的数据包高带宽障碍是某些路由器和交换机很难处理的。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交换机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真(TelePresence)是一种创新技术,能够通过网络将人员、位置和工作与生活中的事件互连在一起,提供面对面的独特体验。网真(telepresence)系统产生的常量的数据包高带宽障碍是某些路由器和交换机很难处理的。这可能成为网真应用的一个最终的意外。因此,这个事情值得进行早期的调查。让我们看一下这个事情为什么会发生以及如何避免在试验阶段产生的这个问题引起的令人头疼的问题。

  有良好的数据通讯性能的路由器也许不能用于网真。这里的问题是什么?同网络的其它方面一样,设计者没有计划网真应用等常量高带宽需求。如果路由器和交换机稍微落后于突然增长的数据通信流量,它会有时间在下一个间歇恢复正常。但是,网真没有间歇,它在会议期间提供了一个常量的需求。

  网真通信流量的数据包尺寸是多种多样的。有些系统对于视频流采用全尺寸的数据包,有些系统使用较小的数据包。但是,即使使用全尺寸数据包的通信流量有时候也夹杂着小尺寸的数据包。发送视频系统捕捉数据的帧并且进行压缩。这些压缩的数据一完成压缩就立即发送出去。有些厂商的系统是在较小的数据包后面把这个压缩的帧作为一系列全尺寸的数据包发送出去以完成这个帧的发送。其它厂商把这些数据包作为一组中型数据包发送出去,因为他们采用的方法是利用解码器把信号处理器分开。除了视频之外,还有使用小数据包的音频流,可能还有包含把数据与共享的演示分开的单独的视频流。

  路由器的设计通常采用较小的缓存和大型的缓存。这些缓存分配给接收端口。如果这个路由器没有正确分配的缓存组合,或者不能以不间断的方式得到分配的新的缓存,网真的常量需求就会使缓存池变空。一旦缓存池空了,在路由器恢复缓存持之前,进来的数据就会被丢弃。

  服务质量是这些设备的另一个问题。大多数路由器都有“快路径”和“慢路径”。快路径是硬件实现的路径,一旦理解了发送的特定的通信流,硬件就能够做数据包交换,不需要本地处理器的干预。慢路径是硬件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数据包采用的路径。这些数据包将通过路由器的处理器,由软件进行处理。

  有些路由器不能在快路径上处理服务质量分类和标记。这就意味着网真通信流量必须要经过路由器的处理器(慢路径)。这将限制这台路由器的整体性能和引起数据包丢失,如果这个需求超过路由器可靠地发送有服务质量标记的数据包的能力的话。附带说一下,这个处理器正是管理上述缓存分配的处理器。过于繁忙的处理器能够以多种方式引起很多问题。

  那么,应该如何做呢?专家建议每一个网真的应用都应该包括网络验证。这个测试应该使用服务质量标记方法根据网真预计在本地的全面使用状况进行。这个测试应该验证能够提供适当的带宽,数据包保持在允许的低数据包丢失率,符合抖动和延迟标准。使用一种合成通信流量生成工具和模拟网真创建的数据包尺寸的组合。要记住,网络会以两种方式发生故障,或者是通过不充分的带宽,或者是不能按照规定速度发送数据包的不充分的能力。因此,数据包的尺寸是很重要的。

  这个研究方法是要求给你的路由器或者交换机厂商打电话,直接询问他们哪些产品支持你需要的数据包速率、服务质量和带宽,哪些产品不支持。专家的经验是这个回答应该是涉及到具体产品的,详细道具体设备的背板上的具体插槽或者扩展设备。提出严格的问题并且得到真正的答案以保证你的网络以一致的和高质量的方式传送网真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