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邪门歪招 让你享受内网共享传输新精彩

邪门歪招 让你享受内网共享传输新精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单位局域网环境中,每位员工的工作站都是通过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甚至路由器设备相互连接在一起,平时每台工作站之间避免不了要互相交流、传输文件。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9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单位局域网环境中,每位员工的工作站都是通过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甚至路由器设备相互连接在一起,平时每台工作站之间避免不了要互相交流、传输文件。

  如果简单地将文件夹设置成共享状态,那么我们肯定会担心有非法用户趁机偷看隐私信息,同时也会担心网络病毒通过共享传输通道进行肆意扩散、传播;并且通过共享文件夹,大家每次只能对一个文件夹中的内容进行传输,而无法自动对多个文件夹中的内容进行操作。面对这些特殊的共享访问请求,我们该怎么办呢?不一样的共享访问请求有不一样的解决办法来应对!这不,本文下面就为各位朋友贡献几则邪门歪招,轻松让大家享受内网共享传输新精彩!

  专业传送,拒绝病毒通过共享通道入侵

  大家知道,只要我们在自己的工作站中将某文件夹设置成共享状态,那么其他工作站的网上邻居窗口就能自动搜索到目标共享文件夹,这时非法用户就可能会对目标共享文件夹进行非法访问,或者直接通过共享传输通道将木马或病毒程序植入我们的工作站系统中,那样的话本地工作站系统自然就会受到安全威胁。那如何才能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能轻松完成局域网工作站之间的共享传输任务,又能防止病毒、木马通过共享传输通道入侵本地工作站系统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使用专业的“网络文件传送机”工具,来拒绝他人的非法共享以及病毒木马的入侵。

  从网上下载得到的“网络文件传送机”工具,包含两个安装程序,一个是服务器端程序,另外一个就是客户端程序,将这两个程序分别安装到需要进行共享文件交流传输的两台工作站中,那么我们就轻松地在这两台工作站之间架设了一条既安全又快速的共享传输直通道,局域网中的其他任何用户都不能共享使用这条传输通道,那样一来局域网中的病毒或木马就不会通过该传输通道进行非法入侵了。

  在专业工具的帮助下进行共享文件传输时,我们首先在保存有共享文件夹的工作站中安装“网络文件传送机”的客户端程序,安装完毕后再到需要接受共享文件的工作站中安装“网络文件传送机”的服务器端程序。

  之后,运行客户端程序,并在对应的程序窗口中输入需要接受共享文件的工作站IP地址,也就是输入服务器端的IP地址,在确认IP地址信息输入正确后,单击对应程序界面中的“连接到服务器”按钮,过一段时间后,参与文件共享传输的两台工作站之间就被成功地架设了一条共享文件传输直通道;

  接着,我们可以在客户端程序界面中单击“浏览”按钮,从其后弹出的文件夹选择对话框中,选中目标共享文件夹,并单击“确定”按钮将它导入到文件传送列表窗口;按照同样的操作办法,将其他需要传送出去的文件夹依次导入进来,最后单击“上传”按钮,如此一来这些被导入的所有文件夹就会在“网络文件传送机”的专业传送下,自动传输到服务器端所在的工作站系统中了。

  等到传输操作完毕后,我们只要先打开服务器端的系统资源管理器窗口,从中找到“网络文件传送机”程序的安装目录,并打开其中的“服务器端”子文件夹窗口,再进入下面的“接受的数据”子窗口中,就能看到所有的共享文件内容了。

  很显然,这种共享文件的传送方式不但安全快速,而且一次性能同时传输多个共享文件夹中的内容;局域网中那些没有安装“网络文件传送机”程序的工作站,是无法享受到这种共享传输服务的,因此他们也就无法通过共享传输通道进行非法破坏了。

  限定传输,实现点对点共享安全传输

  大家知道,利用“网上邻居”功能,通过“拖拉”文件就能实现共享文件传输操作了。不过,在许多场合下,人们希望某些共享资源只能限定特殊用户访问,而不允许局域网中的其他用户随意“拖拉”。为了实现限定传输目的,我们可以在局域网环境中使用“点对点文件传输助手”工具,来将一些特殊的共享内容限定给特殊用户传输,其他用户无法随意访问传输,以便保证重要文件的共享传输安全性。

  为了保证目标共享内容只能共享传输给指定用户,我们首先将“点对点文件传输助手”的下载安装包解压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并将其中的“transf.exe”文件同时拷贝到参与共享传输的两台工作站系统中;

  其次在保存有共享内容的工作站系统中,运行“transf.exe”程序,打开点对点文件传输助手主程序窗口,选中如下图所示窗口中的“发送文件”项目,同时单击“继续”按钮,进入共享文件发送设置对话框;接着在该设置对话框的“接收方IP地址”处正确输入另外一台工作站的IP地址,也就是用来接受共享内容的目标工作站IP地址;并且在“接收方端口”处,任意设置一个共享传输端口号码,该号码一定要和另外一台工作站接受共享内容时使用的端口号码相同,在默认状态下共享端口号码为“6123”;

  下面单击“选择上传文件”按钮,从其后出现的文件夹选择对话框中,将需要传输出去的目标共享文件夹导入进来,再单击“开始上传”按钮,那么目标共享内容就发布到局域网中了,不过局域网中其他工作站此时是看不到目标共享内容的。

  为了接受发布到网络中的目标共享内容,我们再到另外一台工作站中运行“transf.exe”程序,之后根据向导提示选中“接收文件”项目,同时单击“继续”按钮,在其后出现的共享内容接收对话框中,将共享传输端口号码正确地填写在这里的“本机端口”文本框中,当然在这里输入的号码一定要和之前设置的端口号码保持一致,最后单击“等待接受”按钮,如此一来目标共享内容就被我们成功接收下来了。考虑到“点对点文件传输助手”工具通过“点对点”工作模式传输共享内容的,局域网中的其他用户由于没有安装对应的文件接受工具,那么发布到网络中的共享内容是不会受到非法访问的,那么共享文件的传输安全性就能得到有效保证了。

  借用外力,实现多个共享内容自动传输

  上面的共享传输方式虽然解决了安全问题,并且也支持多个共享文件夹的同时传输,但是它不具有智能性,无法实现共享文件夹的自动定时传输。要实现多个共享内容自动传输目的,我们可以借用外力程序——DiFolders,在该外力程序的帮助下我们不但能够对多个共享文件夹进行自动传输,而且还能将目标共享内容同时传输给局域网中的多台工作站,并且传输速度非常快捷。

  例如,现在我们要将保存在aaa工作站中的多个共享文件夹传输到bbb工作站中。首先将下载得到的DiFolders外力程序正确地安装到bbb工作站中,安装完毕后,从系统“开始”菜单中启动好该程序,并单击程序界面工具栏中的“New”按钮,在其后出现的“Create DiFolder”设置对话框中,输入即将用来保存目标共享内容的文件夹名称,同时设置好具体的保存路径信息,再单击“OK”按钮;

  接着用鼠标单击“Insert”按钮,进入文件传输规则设置界面,在该界面的源文件掩码文本框中输入目标共享文件夹中包含的文件类型名称,如果有多个不同类型文件需要进行共享传输时,我们可以在这里依次将多个文件类型名称填写在这里,只是每个文件类型名称之间必须使用分号依次隔开来;

  下面依次单击“Action”/“Copy”命令进行共享文件的拷贝传输操作,在“Destination File”文本框中正确地填写保存在aaa工作站中的目标共享文件夹的详细路径信息,比方说“\\aaa\share1”,再单击“OK/Save and Close”按钮,那样一来保存在aaa工作站中的目标共享文件夹内容就会被自动传输到bbb工作站中了。当然,我们也可以在“Destination File”文本框中,将其他的共享文件夹一起添加进来,甚至还可以将保存在其他工作站中的共享文件夹添加进来,从而实现多个共享文件夹同时传输的目的。

  阻止干扰,提高文件共享访问速度

  在Windows Vista系统环境下,当我们尝试通过网上邻居窗口打开局域网中的某个目标共享文件夹时,会看到Vista系统要经过长时间的计算剩余时间操作,才能将目标共享文件夹中的内容显示出来;很明显,Vista系统的计算剩余时间功能严重干扰了共享内容的显示速度,为了提高共享内容的访问速度,我们不妨依照如下操作阻止Vista系统进行剩余时间的计算操作: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权限进入Vista工作站系统,单击“开始”按钮,从“开始”菜单中依次选择“设置”、“控制面板”选项,打开系统控制面板窗口,再单击其中的“程序”选项,之后选择“程序和功能”图标,进入程序和功能列表界面;

  其次单击该列表界面中的“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项目,当屏幕上出现用户帐户控制提示界面时,单击该界面中的“继续”按钮,打开如设置对话框;在该设置对话框中,我们发现“Remove Differential Compression”选项在默认状态下处于选中状态,此时我们必须将该选项前面的勾号取消,并单击“确定”按钮,这样的话我们日后通过网上邻居窗口打开Vista系统中的目标共享文件夹时,速度明显就会快了许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