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Ubuntu下的多网卡负载均衡

Ubuntu下的多网卡负载均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己家里其实用不到这么强悍的配置,不过既然主板自带两个r8168网卡,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还是配置起来。在Windows下面配置复杂的多网卡负载均衡在Linux下面无比简单。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9月24日

关键字: 负载均衡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己家里其实用不到这么强悍的配置,不过既然主板自带两个r8168网卡,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还是配置起来。

    在Windows下面配置复杂的多网卡负载均衡在Linux下面无比简单。

    首先是安装ifenslave,这个在Ubuntu下面就一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ifenslave

    然后修改/etc/modprobe.d/arch/ 文件,如果是32位的系统,是i386,如果是64位Intel系统,是x86_64。

    加入以下内容:

    alias bond0 bonding
    options bond0 mode=balance-alb miimon=100 max_bonds=2

    最后修改/etc/network/interfaces,把原来的eth0,eth1配置注释掉,加入下面的内容:

    auto bond0
    iface bond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3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1
    up /sbin/ifenslave bond0 eth0 eth1
    down /sbin/ifenslave -d bond0 eht0 eth1

    OK,重启一下,让网卡负载均衡功能启用。就这么简单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