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TTH/FTTP接入的全新方案--CWDM系统解决方案

FTTH/FTTP接入的全新方案--CWDM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方案是作为FTTH/FTTP接入的全新方案,采用CWDM技术可以在单根光纤上最大传输8路不同的信号,特别适用于小区和大楼的宽带以太网接入。

作者:光纤在线 来源:光纤在线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FTTP 光纤接入 FT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此方案是作为FTTH/FTTP接入的全新方案,采用CWDM技术可以在单根光纤上最大传输8路不同的信号,特别适用于小区和大楼的宽带以太网接入。其特点是:点对点通信、节约光纤、用户安装方便、信息保密性好、业务接口灵活。

  1.节约光纤

  传输4波或8波信号只用一根光纤,目前用的较为普遍;与直接敷设光缆相比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复用的各路信号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2.用户安装方便

  此方案作为一个FTTH/FTTP的新型接入方案,在局点采用了机架式的CWDM设备C5008S,最多能插8个不同的CWDM收发器模块卡,支持热插拔功能,现插现用,不需要做复杂的调试开通

  3.信息保密性良好

  每一路信号都是相互独立的,互不干扰,可以同时作为不同的单位用户的专网接入

  4.业务接口灵活

  在此方案中,根据用户的业务需求,C5000系列CWDM机架可以同时提供多种不同的业务接口,包括SONET/SDH、ATM、Ethernet、FiberChannel等电信和数据业务,配合W520X/W510X等CWDM模块卡组成一套完整的CWDM接入系统

  该方案的接入图如下:

  该方案的两端采用的是两种不同的接入,主要是考虑到接入方便以及放置的环境等各种因素,一般来讲,局端机房里放置的都是机架式的CWDM设备,机架内插卡式的收发器,不占空间,同时也很方便管理。在用户的接入点,采用无源的CWDM设备,把不同的CWDM信号分开,分别接到相应波长的CWDM专用收发器上,方便用户的接入使用及分开管理。

  CWDM系统作为一种宽带的综合业务接入设备,系统定位于解决不断增长的INTERNET宽带业务和最终实现光纤到户(FTTH)。它的丰富的业务接口,强大的组网能力,极大的信道带宽使之能够满足新一代综合业务接入网建设的需要。

  尤其是随着吉比特和10吉比特以太网交换机的逐步应用和推广,以太网技术将会MAN和WAN中成为主导技术,若在接入网中采用CWDM+LAN接入的方案,将会实现全网的无缝隙连接,极大地降低运营维护成本,因此CWDM+LAN接入技术无疑会是今后若干年内最具竞争力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