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Mozilla掌门回应Chrome浏览器:对此不感意外

Mozilla掌门回应Chrome浏览器:对此不感意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oogle)周一在官方博客中证实,该公司将于周二(美国当地时间)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名为“Google Chrome”的浏览器产品。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9月2日

关键字: Chrome Google Chrome Google Firefox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oogle)周一在官方博客中证实,该公司将于周二(美国当地时间)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名为“Google Chrome”的浏览器产品。为此另一家知名浏览器Firefox开发商Mozilla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利(John Lilly)今天表示,谷歌推出Chrome浏览器“是必然之事”,自己对此没有感到非常意外。

里利今天在他的博客中写道:“对于谷歌推出Chrome,我们不应感到大惊小怪。其原因很简单:谷歌所有业务都是基于互联网而展开,他们对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有着独到看法。谷歌将对Chrome进行优化,以帮助谷歌完成他们所认为非常重要的任务。”

分析人士指出,谷歌推出Chrome浏览器后,不但会对微软IE浏览器构成威胁,而且也将对Firefox发起强烈挑战。值得注意的是,Mozilla此前一直与谷歌存在合作关系,即谷歌向Mozilla提供资金援助,Firefox则把谷歌作为其默认搜索引擎。2006年Mozilla的总收入为6600万美元,其中5600万美元就来自谷歌。上周期间两家公司刚刚宣布,将把双方合作关系延长到2011年。

里利在博客中接着写道,尽管谷歌将推出Chrome,但双方之间的已有合作仍将继续。他表示,在浏览器市场上,欢迎不断有新产品加入市场竞争,“如果不断有新人加入(到浏览器开发领域),对于普通网民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里利还写道:“市场竞争只会带来更多技术创新,过去数年中浏览器市场格局的变化就充分验证了这一点。随着谷歌Chrome也加入了浏览器大战,今后各种浏览器的运行速度、安全性能和用户界面将取得新冲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