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帮助无线城市发展 有线反成无线补充手段

帮助无线城市发展 有线反成无线补充手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lapa说:“我们的客户中没有一个是为了取代主宽带接入方式而购买产品的。他们是为了无处不在的移动性,或是为了满足那些不可能铺设有线线路的案例的需要,比如应急响应系统,或者是巡逻车中的警官通过无线方式访问视频摄像机。”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8月29日

关键字: WiMAX WiFi 无线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nologies公司想出了它称之为是解决蹒跚而行的城市无线网络的办法:那就是增加更多的有线线路。

Zhone的SkyZhone户外Wi-Fi节点设备可利用高吞吐量802.11n芯片提供更加一致和有弹性的信号。但是,其真正的关键之处在于SkyZhone使用铜缆DSL作为回程链路,并且这种链路还能为节点提供电源。这家公司说,其结果是Wi-Fi节点变得更容易部署,并且用户将得到一种比已有的Mesh产品具有更高汇聚容量的无线LAN。

脱离无线城市“大杂烩”

成立于1999年的Zhone公司专业从事生产支持多种光纤和铜缆宽带接入服务的中央办公室和客户端设备。随着SkyZhone的问世,公司在不要求网络运营商部署无线回程链路基础设施来支持接入节点的情况下,向其产品组合增加了Wi-Fi接入能力。Zhone公司营销副总裁Steve Glapa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运营商已有的多服务架构的基础上扩展城市Wi-Fi网络。”

竞争分析机构Current Analysis公司研究主管Peter Jarich说:“由于利用DSL作为回程链路和电源,他们可以对客户说:‘这就是我们如何能够降低成本的办法。你最终得到了某种从城市无线网络商业案例角度看有意义的东西。’”

Jarich说,其他一些厂商也正在解决同样的一些问题,比如Cisco所推出的ServiceMesh架构。ServiceMesh是一组为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的集成Cisco产品(包括Wi-Fi设备在内)。

很多公司(如Cisco和Nortel)都拥有自己的户外Wi-Fi设备,最近又有一些小公司(如BelAir、 Firetide、SkyPilot、Strix和Tropos)进入到了这一领域。但是,正在部署这些设备的城市网络却是个“大杂烩”。过去一年里,这些网络出现了一连串引起广泛注意的问题和彻底的失败。这是由于多种相互联系的原因造成的:存在问题的业务计划、高于预期的资金成本、接入信号弱或不可靠、总体性能低、部署复杂性、令人痛苦的用户数量缓慢增长过程。

使用DSL作回程链路

SkyZhone户外节点似乎是同类设备中第一个使用802.11n无线电芯片组(来自Broadcom公司)的,它采用MIMO阵列,可在2.4GHz频段和4.9GHz公共安全频段上达到300Mbps左右的数据传输速率。SkyZhone节点还包括一个可供电的以太网端口,视频摄像机这样的外设可以直接插入到这个端口中获得电源。

图:SkyZhone户外节点

SkyZhone使用多达4条SHDSL(单线对高速数字用户线路)链路来连接上行链路,这些上行链路提供由两台无线电设备共享的22Mbps总带宽。这种吞吐量可由特定应用分享或专门分配给某个应用。不过据Zhone说,一个节点可以无线地跳到相邻节点上,共享第二个节点的回程链路连接。

Glapa说:“将DSL连接在每个接入点上使得WLAN容量增加了一个数量级。SkyZhone的架构可以支持类似于典型无线网状网络的数百兆比特速率”。Glapa表示,DSL电话线应用广泛并且很容易部署。同时,楼宇管理人员也很容易从网络运营商那里向室内的某个角落铺设两条电话线,而不用去为安装和支付电力线路费用去谈判。

由于运行SkyZhone节点的电力是通过DSL链路传送的,因此,无线电节点摆脱了必须安装在路灯杆(在那里连接交流电源)上的束缚。它们可以部署在任何有DSL线路的地方。

此外,SkyZhone节点也让运营商更加容易且廉价地部署高性能的城域Wi-Fi网络,并将它连接在运营商已有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包括管理和服务配置系统)上。

Glapa说:“我们的客户中没有一个是为了取代主宽带接入方式而购买产品的。他们是为了无处不在的移动性,或是为了满足那些不可能铺设有线线路的案例的需要,比如应急响应系统,或者是巡逻车中的警官通过无线方式访问视频摄像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