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慎用没有免疫安全功能的路由器

慎用没有免疫安全功能的路由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信息安全在中国已经成为了非常突出的问题。网络病毒威胁的数量、频率和攻击的速度与日俱增。对于上网的企业网络影响尤其严重。各种ARP攻击,SYN攻击,洪水包等网络病毒防不胜防,两年来ARP病毒的肆虐和全国大扩散的速度令人触目惊心,而新的病毒依然层出不穷、愈演愈烈。企业的信息安全和信息效率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阻碍了现代企业信息化的进程。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8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信息安全在中国已经成为了非常突出的问题。网络病毒威胁的数量、频率和攻击的速度与日俱增。对于上网的企业网络影响尤其严重。各种ARP攻击,SYN攻击,洪水包等网络病毒防不胜防,两年来ARP病毒的肆虐和全国大扩散的速度令人触目惊心,而新的病毒依然层出不穷、愈演愈烈。企业的信息安全和信息效率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阻碍了现代企业信息化的进程。

    解决企业网络病毒防范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单机查杀病毒、防火墙、入侵检测和防御、自防御、终端准入系统、VPN等等,可以说都有一定的作用和效果。很多企业不断加大信息化投资,配备了各种技术方案并加强了网络的管理,但即使如此,企业网络安全问题依然存在,全网掉线、卡滞、被盗号、难管理等问题还是无法解决,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网络的免疫安全问题被忽视了!

    据统计,80%的网络问题都是由内网引起的。由于以太网的先天缺陷以及路由设备的脆弱,黑客能够充分利用协议漏洞对网络系统进行破坏,ARP、SYN攻击等就是基于这样的原理。补上协议漏洞、提高管理手段,对终端进行强制性管理,从而对网络进行整体的管控,使病毒的发作无法窜扰到网络上来,这就是网络免疫安全的作用。

    实施网络免疫安全要从最关键、最核心的部位入手,宽带路由器是内网的大门,负责内网终端共享上网的重要任务。而路由器又是目前企业网络最脆弱的环节,它作为一个单一的设备要承载整个网络的稳定、高速、安全等要求在技术上是力所不及的,而且极易成为首当其冲的被攻击对象。从路由器所处的网络位置来说,多么强大的路由器都要陷于被动挨打的处境,死机、重启、资源耗尽、效率骤降等路由器引起的网络故障不可避免地经常发生。

    非免疫路由隐患巨大

    北京欣向免疫墙路由器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强大的免疫安全功能是它成为最新一代宽带路由的代表。

    欣向免疫墙路由器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能管理内网的路由器。网络问题必须网络解决,提高网络免疫安全要有全面性和强制性。欣全向公司基于这样的技术思路,让免疫墙路由器不仅在宽带接入端起到安全管理的作用,也能够深入到整个内网的每一个终端进行控制和保护。同时,在内网中还有一台监控中心,对整个内网的运行进行统计、显示、控制、告警、策略分发等工作,全网的状态时时刻刻一目了然。以免疫墙路由器组建企业内网,可以达到普通路由器难以企及的应用效果,在上网的稳定、高速、安全、可管理能力上,远远超过了普通路由的组网方案。

    在欣向免疫墙路由器刚上市之际,曾经深受网络病毒攻击之苦的上海友讯科技网管黄先生先后咨询并质疑过多次,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一台宽带路由器也能和打印机一样需要网络中的每台终端强制自动安装上网驱动,网络免疫安全功能真的能够保证网络高速运转,畅通无阻?

    一个月后,由于单位ARP攻击逐步泛滥,友讯科技网络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在老板“再不解决掉线问题就走人”的巨大压力下,黄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主动找到欣向上海分公司,欣向厂家承诺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实践出真知,友讯用上欣向免疫墙路由器后,网络掉线,卡滞等问题不翼而飞了。

    试用一周后,黄先生来到欣向公司结完账并感慨的说:“网络病毒差点让老板炒了我鱿鱼,幸亏了欣向免疫墙路由器”。

    组网建设就像盖房子一样,打造坚固的基础是最重要的。不要等地震来了,房倒屋塌造成灾难,才想起应该早作准备。对于每个网络用户来说,互联网环境越来越糟糕,只要上网,网络病毒对企业的侵害必不可免。投资巨大的信息化要提高企业办公效率,实现效益增长,千万不能因为忽视了免疫安全而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和投资的浪费。欣向免疫墙路由器,这种结合了强大的免疫安全功能的路由器,将是未来组网的主潮流。因此,不管亡羊补牢还是未雨绸缪,没有免疫安全功能的路由器都不能再继续采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