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广域网优化趋于整合

广域网优化趋于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企业分支机构之间,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的通信使得广域网的传输任务也在加重。在安全方面,提供Web安全和策略控制来防范恶意软件和互联网威胁的同时管理Web应用,还可以有效防范间谍软件、Web病毒、恶意代码的入侵。

作者:丁常彦 来源:比特网 2008年8月2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企业分支机构之间,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的通信使得广域网的传输任务也在加重。“应用趋向集中,员工趋于分散”的趋势,使广域网的运营和管理成为企业IT和网络经理目前无法回避的挑战。

  广域网的风险

  很多企业目前拥有很多分散的分支机构,在IT应用大集中是全球性趋势下,企业也进行着数据大集中建设。例如传统分布在各地分支机构的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ERP服务器等应用都被迁移到数据中心,远端分支机构只需要维护网络基础设施,这样可以大幅降低应用管理成本。

  不过在网络时代,用户要面对数据中心远程接入及安全控制不断增长的问题。在广域网性能优化的需求下,提升用户的业务流提升性能与安全性的应用交付逐渐成为热门。它利用相应的网络优化/加速设备,确保用户的业务应用能够快速、安全、可靠地交付给内部员工和外部服务。

  首先涉及到的是广域网加速,包括如何节约带宽,延迟反应时间降低,提高应用性能和文件接入速度等,事实上,许多企业内部和所有外部业务应用都采用SSL通讯,因此找到一种用于加速SSL加密流量,以及网络、文件服务和电子邮件的加速解决方案势在必行。

  另外就是安全性,目前,大多数企业都将其安全防范主要放在预防外部恶意攻击网络基础设施上,但来自内部的威胁的安全防范方面仍亟待解决。例如,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当企业内所有用户都使用Web浏览器时,总会访问一些对企业网络基础设施有害的内容。不断出现的新的Web应用,诸如即时消息(IM)和点对点的文件共享(P2P)只会增加企业的安全风险。

  这些风险包括员工访问不恰当的Web内容而导致生产力降低、由于保密信息或本应保护的信息通过Web泄漏而导致法律责任、由于知识产权的泄密而导致竞争力下降、以及病毒不知不觉中被Web用户带进企业的内部而导致网络可用性下降。显然,仅靠防范黑客从外部攻入已不够了,企业必须控制员工的Web通讯才能从本质上保证网络的安全。

  加速和安全整合

  为了解决分支机构的网络数据传输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目光转向了WAN应用传输解决方案。在应用加速方面,广域网络应用传输与安全网络网关设备厂商Blue Coat的技术可以实现对加密动态页面的压缩和加速传输。提供URL过滤并管理互联网的使用策略和带宽消耗,而对于实时流媒体视频的Web缓存,Blue Coat则通过特有的分流技术提升缓存性能。

  在安全方面,提供Web安全和策略控制来防范恶意软件和互联网威胁的同时管理Web应用,还可以有效防范间谍软件、Web病毒、恶意代码的入侵。

  其Mach5技术是多协议应用缓存体系,融合了对象缓存、字节缓存、带宽管理、协议优化和通讯压缩,同时还提供强大的应用层安全控制功能,是一个成熟的ADI(应用传输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不过,虽然Blue Coat已经建立了带宽管理架构,但应用并不成熟和广泛,因此在不久前,Blue Coat完成了对提供包括应用程序分类和带宽管理等WAN流量优化技术的Packeteer公司的收购。Blue Coat总裁兼CEO布莱恩·内史密斯认为,将把其ProxySG和Packeteer的PacketShaper相结合提供一个具有可视性、可控性、安全性和加速的整合平台,并会加强这两个平台,从而能够提供市场上最为全面的广域网应用传输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