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用好金山网镖管理“网络共享”

用好金山网镖管理“网络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使用Windows2000/XP客户端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管理本地机器中的共享资源并不容易,毕竟这些系统提供的管理功能较弱,和服务器版本的Windows系统不能同日而语。

作者:淮河水手 来源:天极网 2008年7月21日

关键字: 金山 网络共享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使用Windows2000/XP客户端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管理本地机器中的共享资源并不容易,毕竟这些系统提供的管理功能较弱,和服务器版本的Windows系统不能同日而语。此时,大家可以请个“保镖”帮忙管理共享资源。

  在“金山网镖2005”主程序窗口中,点击“工具→共享管理”,弹出“共享管理”对话框。接下来就开始新建“共享”,点击“操作→新建共享”,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择共享资源的磁盘路径,然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共享设置”对话框后,对共享文件夹进行设置。

  如果不打算限制用户的访问数量,则可选择“最多用户数”选项。很多用户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需要限制用户的访问数量,这时可以选择“允许的用户数量”选项,然后在后面的空白栏中输入具体的数量。

  接着还要设置用户的访问权限(完全控制、更改和读取),如果要让“Everyone”只拥有读取权限,可在“组或用户名称”框中将“Everyone”添加到列表框中,然后勾选“权限设置”框中的“读取”选项后的“允许”,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现在,“金山网镖2005”就可实时监控用户对共享资源的访问情况了,并能随时停止共享或修改用户对共享资源的访问权限,而且它还会利用网络防火墙功能抵御黑客、病毒和木马对共享资源的非法连接和入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