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Easy网管—让你轻松做网管

Easy网管—让你轻松做网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单位里做网管,员工经常会在上班的时间做聊QQ,打网络游戏之类的工作之外的事。如果给老板发现了,连网管也得跟着一起倒霉被批评。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用的网络管理工具—Easy网管。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8年7月18日

关键字: Easy网管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单位里做网管,员工经常会在上班的时间做聊QQ,打网络游戏之类的工作之外的事。如果给老板发现了,连网管也得跟着一起倒霉被批评。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用的网络管理工具—Easy网管。

  封锁上网功能

  对付不自觉的员工浑水摸鱼、搭车上网,可以在Easy网管软件的“用户表格”中选择用户,按“停止上网”按钮封锁该用户Internet访问,按“恢复上网”进行解锁。整个网络的用户系统会自动扫描并记录其IP地址(图1)。  

设置上网时间

  管理员可以在“用户设置”选项卡中,为每台计算机规定3个“限制时间”。在“限制时间”内计算机不可以上网,同时该计算机的MAC地址被记录,也不能通过更改IP、MAC地址的方式来对抗网管。

  防止修改文件名

  在刚才的界面里,还能为每台计算机规定是否可以使用QQ,在什么时间可以使用QQ。例如我们这里规定QQ在允许上网的时间段内使用,其他时间用户使用QQ将自动终止程序进程。那就该点击“程序黑名单”选项卡,按“增加”按钮,弹出“输入程序黑名单”窗口,在此输入程序文件名、窗口标题和限制时间范围。另外为了防止用户通过修改程序文件名来逃避“程序黑名单限制”,请输入窗口标题。即便是用户修改了文件名也没关系,Easy网管照样可以在内存中查找到这个进程,终止程序进程。被列入“程序黑名单”的程序不能在用户计算机上运行,这样员工上班时间再也不能偷偷摸摸玩网络游戏了(图2)。  

让BOSS键失效

  不少员工在使用很多游戏里有一个BOSS键(俗称的‘老板来了’键)来防止网管来查岗,不过使用Easy网管可以有效的防止这样的事,通过“用户控->截取屏幕”按钮,以在任何时刻截取LAN内某个用户计算机的屏幕,并通过按“锁键盘鼠标”按钮来锁定用户的操作,让他的“BOSS键”也失效,这样他就无法逃避了哦。

  软件的安装  

  Easy网管可以远程安装客户端。在‘系统设置’选项中输入客户端登录用户名、密码和安装路径就可以强行安装客户端程序(图3)。另外,用户通过常规手段不能终止程序进程,也不能清除注册表中的相关数据。当发现有人在修改注册表相关内容,或通过任务管理器(对于Win NT/2000/XP系统而言)终止程序进程时,程序将自动快速复制启动。只能通过软件的服务器端程序停止客户端程序运行和卸载客户端程序。”

  提示:这个功能只对Win2000/2003/XP系统的工作站有效,并且要保证没有关闭Remote Registry Service 远程注册表操作服务。建议管理员先用组策略编辑器定制工作站不能关闭系统服务。

  软件特点:使用非常简单,功能也有自己的特色,例如对特定程序的限制和防止对MAC地址的修改等。

  软件缺点:尽管它采用了记录应用程序窗口名称的方法来限制应用程序的使用,但对于稍微有点应用水平的人来说,可以使用资源修改器一类的工具修改窗口名称来逃过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