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号称光纤却不到户 美有线网广告忽悠消费者

号称光纤却不到户 美有线网广告忽悠消费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1日从国外媒体处获悉: 埃弗里·阿克塞尔居住在美国纽约州,是有线电视用户,他最近发现电视画面老是一顿一顿的,于是考虑申请Verizon公司的基于光纤的IPTV服务FiOS。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7月2日

关键字: 光纤接入 FT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1日从国外媒体处获悉: 埃弗里·阿克塞尔居住在美国纽约州,是有线电视用户,他最近发现电视画面老是一顿一顿的,于是考虑申请Verizon公司的基于光纤的IPTV服务FiOS。

  随后,阿克塞尔看到了康卡斯特(自己的有线运营商)做的一个广告,广告取笑FiOS服务,并称康卡斯特自己好多年以前就有了光缆。阿克塞尔认为他们既然有光纤,服务可能会好起来,于是丢掉了投奔Verizon的想法。

  不过好一段时间过去,电视画面并没有改善,连接到他家里的仍然是同轴电缆。康卡斯特的确使用了光纤,但是在骨干网络中,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阿克塞尔表示,这显然是一种误导广告。

  实际上,美国各大有线运营商最近纷纷推出广告,对于Verizon公司的IPTV进行了取消和轻视,许多广告都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们早就使用了光纤技术,比Verizon宣称的好要早得多。

  不过实际上,这些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光缆从来没有进入用户家中,而Verizon的光缆却都进入了千家万户的大门。通过使用光缆,用户不仅获得了更高的上网速度,同时提高了电视节目的画质和音质。

  对于有线运营商的这些误导广告,Verizon公司的发言人博比·汉森表示,面对Verizon的竞争,这些有线公司没有采用技术应对,而是拿欺骗性的语言。

  对于阿克塞尔的情况,康卡斯特公司的发言人詹妮弗·克里表示,他们的广告中的“光纤”指的是公司在美国居民小区拥有光纤网络,长度达到十二万公里,只不过这些光纤没有进入居民家中。克里表示,阿克塞尔家中出现的画面停止的问题,不一定和网络有关系。

  最近,康卡斯特在西雅图一份报纸上做了一个文字广告,大标题是:“我们已经在用光纤网络服务所有的用户”。

  据悉,从1980年代开始,光线成为骨干通信网的主要传输介质,到九十年代晚期,许多有线电视公司已经将他们的网络升级到了光纤,但是光纤只是进入了小区,随后依靠同轴电缆将信号送入居民家中。每一个光缆节点服务着大约五百户家庭。用于同轴电缆的共享属性,加上容易受到电磁信号的干扰,这限制了传输能力和质量。

  Verizon公司的基于光纤的IPTV同样也是共享带宽,但是共享的家庭户数更少,另外在传输数据方面,光纤拥有很高的能力。

  得克萨斯州的消费者迈克·威尔夫最近看到了有线运营商Charter公司的一则广告,广告谈论到了“先进的光纤技术”,不过当发现这家公司无法把光纤拉到自己家中,他深感失望。威尔夫表示,他希望获得Verizon提供的更快的上网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