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六大国际公司投资3亿美元合建连接美日海底光缆

六大国际公司投资3亿美元合建连接美日海底光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6大国际公司组成的联盟宣布已签署合约,合作兴建一条连接美国和日本的高频宽海底光纤电缆系统。全新的跨太平洋系统基建总投资额约3亿美元。

作者:网易科技报道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08年6月16日

关键字: 光纤接入 FT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6大国际公司组成的联盟宣布已签署合约,合作兴建一条连接美国和日本的高频宽海底光纤电缆系统。全新的跨太平洋系统基建总投资额约3亿美元。

  亚洲及美国之间的数据和互联网通讯量史无前例地高速增长,名为Unity的新光缆系统将为此迫切需求,提供新增容量,以解决目前的带宽需求。在Unity光缆系统建成后,跨太平洋的可使用容量预计将增加约20%,频宽更可扩充至7.68 Tbps跨越太平洋。

  根据TeleGeography 2007年环球频宽报告指出,于2002及2007年之间跨太平洋频宽需求的複合年增长率达63.7%,并预计于2008至2013年持续强劲增长,而频宽容量总需求则约每两年倍增。

  Unity发言人Jayne Stowell表示:“Unity海底光缆系统为联盟成员提供庞大容量,以应付更多转移至在线的应用及服务。此举最终能够为用家提供更快捷、更可靠的连接。”

  Unity联盟是由Bharti Airtel、Global Transit、谷歌 (Google) 、KDDICorporation、亚太环通(Pacnet)及新电信(SingTel) 携手共同组成。命名为Unity的新系统标志着一种全新联盟体系,是由具潜在竞争性的营运商合并组成,亦代表着革新的营运模式。再者,每一对个别光缆均可享有自主及管理权。

  总长达10,000公里的全新跨太平洋光缆,将连接位於东京邻近海岸的千仓(Chikura)至洛杉机以及其它美国西岸的网络据点.Unity光缆系统可於千仓与其它光缆系统无缝连接,进一步加强至亚洲的连系.

  於2008年2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签约仪式,Unity 联盟宣布委任日本电气公司(NECCorporation) 及泰科电讯(Tyco Telecommunications)兴建和铺设该系统.兴建工程即将展开,预期首批容量可于2010年第一季投入服务。

  拥有5对全新光纤海缆的系统可扩展至8对,而每对光缆的最高容量可达960Gbps.由於拥有多对光缆,Unity 将能够以较低的单位成本,提供更多的带宽容量。

  关于Unity

  由环球营运商联盟所建造的Unity,长达10,000公里,是连接日本和美国的海底光缆系统。此系统将提供庞大的容量以支援往来亚洲及美国之间的数据和互联网通讯量增长。联盟的成员包括Bharti Airtel、Global Transit 、谷歌(Google) 、KDDI、亚太环通 (Pacnet) 及新电信(SingTel)。日本电气公司(NEC Corporation)及泰科电讯(Tyco Telecommunications)均是Unity建设项目的供应商,并计划于2010年第一季开始营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