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商用PC价值:国产商用机一键恢复祥解

商用PC价值:国产商用机一键恢复祥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功能方面,联想一键恢复包含三个子模块:即分区隐藏模块、硬盘保护模块和一键恢复模块。如果用户的系统已经崩溃无法进入,此时可以利用LEOS系统进行恢复,方法是开机时一键恢复快捷键,然后进入一键恢复程序主界面,此后选择“系统恢复”即可拯救系统。联想一键恢复不仅具有系统拯救功能,还能实现硬盘数据的保护,实用性和易用性都比较出色。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一键恢复 商用机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数据安全至关重要,而且他们更希望降低维护成本,然而由于病毒、误操作等带来的系统崩溃时常发生,这样会提升企业的维护成本,为此不少企业用户往往会选择商用机,因为很多商用机都具备了一键恢复功能,一旦系统出现故障,使用一键恢复可以马上恢复到完好状态,这样也确保了重要数据的丢失,不过由于设计上的不同,各品牌商用机的一键恢复功能也有不小差距,本文讲解国产品牌的一键恢复功能,以此引导用户选择最适合的商用机。



  联想:LEOS一键恢复模块(典型产品:新扬天系列)



  



  



  在一键恢复技术领域,联想是走的比较前沿的厂商,早在联想“1+1”时代,联想电脑就内置了LEOS系统,并集成了系统拯救功能,这一LEOS平台一直沿用到现在,目前几乎所有的联想商用机都内置了LEOS平台,并集成了一键恢复功能。总体来看,联想商用机由于具备了LEOS平台,而且主板搭配了TPM安全芯片,为此功能也比较丰富,譬如安全中心、企业加油站、拯救系统、互联一点通等,而拯救系统里面就包含了联想一键恢复,可以说,一键恢复只是联想LEOS平台的一个功能模块。



  



  



  在功能方面,联想一键恢复包含三个子模块:即分区隐藏模块、硬盘保护模块和一键恢复模块。其中分区隐藏模块可以有效的对存储备份文件的分区进行有效的隐藏,常规硬盘分区软件是无法查看或删除该分区的,这样确保了一键恢复的安全性;而硬盘保护模块则保证了该分区不会被病毒等因素破坏;一键恢复模块就是整个恢复软件的主体,其包括了“系统恢复”和“系统备份”两个功能,用户可以利用“系统备份”事先进行系统备份,当出现系统崩溃时,可以利用“系统恢复”恢复到曾经备份过的系统状态。



  



  



  在易用性方面,联想一键恢复包括了Windows系统和LEOS系统两大操作模式,如果用户可以进入系统,只是系统由于病毒或文件丢失造成的速度缓慢或与运行不正常,可以直接在Window下登录“联想拯救系统”,然后利用“一键恢复”即可实现系统的快速恢复。如果用户的系统已经崩溃无法进入,此时可以利用LEOS系统进行恢复,方法是开机时一键恢复快捷键,然后进入一键恢复程序主界面,此后选择“系统恢复”即可拯救系统。联想一键恢复不仅具有系统拯救功能,还能实现硬盘数据的保护,实用性和易用性都比较出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