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4名男子绑架驾宝马车母子勒索500万

4名男子绑架驾宝马车母子勒索500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想着绑架某企业家,结果却阴差阳错绑架了一对驾驶宝马轿车的母子,绑匪向家属索要500万元还扬言不满足要求就撕票。民警认为,这极有可能是受害人所驾驶的宝马轿车,继而初步推断绑匪极有可能将人质及车辆藏匿在托克托县。

作者:艾文涛 杜义东 孙剑平 来源:北方新报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宝马轿车 绑架案 勒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原想着绑架某企业家,结果却阴差阳错绑架了一对驾驶宝马轿车的母子,绑匪向家属索要500万元还扬言不满足要求就撕票。危急时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的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且解救了被绑架母子。从案发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只用了30余个小时。

  母子二人被绑架

  5月17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进新城区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他告诉民警:“我兄弟媳妇和孩子被绑架了。”原来案发当日,受害人李某带着自己10岁的儿子驾驶一辆宝马轿车从呼和浩特市区出发去武川县探亲。当日下午,李某远在乌海市出差的丈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赶快准备500万现金,不然你就见不到你的媳妇孩子了,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随后,李某的丈夫拨打妻子的手机却一直关机,他意识到妻子和孩子极有可能被绑架了,所以委托自己的哥哥去公安局报警。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上级汇报,并且立即成立了“5.17”绑架案专案组。民警一边安慰受害人家属一边陪同家属守在电话旁,安排家属与绑匪周旋。与此同时,专案组的其他民警迅速与公路巡警取得联系,调取录像看能否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一辆与受害人所驾驶的车辆特征相符但车牌号不同的宝马轿车从武川县驶往托克托县,驾车的是一名男子。民警认为,这极有可能是受害人所驾驶的宝马轿车,继而初步推断绑匪极有可能将人质及车辆藏匿在托克托县。

  民警将计就计擒获绑匪

  从5月17日开始,家属陆续接到绑匪打来的电话,他们要求家属立即准备500万元带到指定地点。家属按照民警的要求,坚称自己拿不出那么多钱,要求必须和被绑架的人质通话以确定人质安全。经过反复讨价还价,绑匪从最初的500万元降到了150万元,又降到了20万元。随后,家属和绑匪约定了5月18日晚在呼和浩特卷烟厂附近交易。当两名绑匪出现在交易地点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擒获。经过民警突击审讯,两名绑匪交代了其他同案犯和人质被藏匿的地点。5月19日凌晨,民警按照犯罪嫌疑人所供述的情况赶赴托克托县黑城子村,一举擒获另外两名绑匪并且成功解救了被绑架的李某和孩子,并且在一片荒滩中找到了被藏匿的宝马轿车,至此,民警仅用了30余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案。

  本想绑架武川一企业家

  民警告诉记者,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托克托县人,一名犯罪嫌疑人30岁出头,其他都25岁左右,均没有正当职业。这4名犯罪嫌疑人最初想要绑架的是武川县的一名知名企业家,因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经在那名企业家手下打过工。从今年4月起,这4名犯罪嫌疑人便酝酿了绑架计划并且开始做了准备。随后,他们开始跟踪那名企业家,并且策划绑架路线等。5月17日下午,他们驾驶一辆借来的夏利轿车准备作案,可是由于没有很好的作案时机便准备放弃。这时一名犯罪嫌疑人下车打电话的过程中发现李氏母子驾驶一辆宝马轿车向武川县开去便返回车内与那几名同伙商议,4名犯罪嫌疑人一拍即合决定绑架这对母子。当他们跟踪这对母子行驶至武川县城以北8公里时便用车逼住那辆宝马轿车,随后4名犯罪嫌疑人一拥而上将这对母子拖下车,用胶带纸将他们眼睛蒙住并捆绑起来。这时母亲想要反抗,被捅了一刀。随后,犯罪嫌疑人把事先准备好的假车牌换到了宝马车上,并且分乘两辆汽车来到托克托县黑城子村事先准备好的藏匿地点,在路上,绑匪还购买了两把铁锹放在汽车后备箱内。民警还告诉记者,这些绑匪具有丰富的反侦查经验,他们不仅胁迫家属不要报案,而且还控制每次的通话时间并不断关机改变躲藏地点,可是这些绑匪怎么也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法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受害母子均无恙。(北方新报 艾文涛 杜义东 孙剑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