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现代音响多媒体音箱线控设计大赛名家作品点评

现代音响多媒体音箱线控设计大赛名家作品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线控与音箱的搭配方面点评:线控在造型设计上,和音箱一样都融入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使两者之间能交相辉映。在颜色的搭配上,还是缺乏一点照应,在一个以红灰为主色调的音箱上,一个蓝色的线控让人感觉有点突兀,色差相差较大。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线控 荣御 多媒体音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编者按:4月14日,由电脑报、中关村在线主办、现代音响鼎立赞助的“谁为现代荣御而生——多媒体音箱设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截止到今日,组委会收到的线控设计图片已经达到100余幅,读者参与热情之高超乎想象,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本报陆续接到许多读者来信反映,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应广大读者要求,本版“ ”栏目,特别邀请了李阳、于冬雪、李想三位名人作为本期嘉宾,与读者一起对深受读者关注的荣御2008产品、线控设计作品进行专业解读。同时欢迎广大读者关注活动页面http://sound.zol.com.cn/topic/889400.html,为喜爱的作品投票。



  音箱介绍:



  



  



  荣御2008堪称是现代音响的转型之作,它的设计结合了当前时代主题下众多时尚元素,诠释了现代音响设计师对现代时尚的理解。主箱正面红黑两色的运用完美勾勒出“冠军奖杯”的设计主题,简约抽象,让人对冠军充满想象。两个卫星箱的造型更酷似奖杯,加上中间红色彩条作装饰,更是很好的诠释了现代对于荣誉的激情。荣御2008以看似简单却寓意深刻的设计演绎了音乐和运动色彩,处处跳跃着年轻的激情。荣御2008,现代音响全面迈向时尚领域的领军之作,跃动的外形,出色的音质,创新的现代音响以“荣御2008”为起点展开了捍卫时尚“荣御”的征途。



  点评嘉宾李阳:



  



  



  李阳,疯狂英语创始人,全球最著名的英语口语教育专家,他的英语和人生成功学,给中国三代英语学习者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线控作品:净



  



  



  



  作者设计理念描述:



  在京剧中,“净”角是舞台上具有独特风格的人物类型,脸部化妆最为丰富彩。“净”因面部化妆要用各种色彩和图案勾勒脸谱,所以又俗称“大花脸”。



  音箱点评:



  当我第一眼见这款音箱,我就感觉它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情感在里面,但一下又没想明白。后来有人告诉我,荣御2008是一个奖杯的造型,主箱是用象征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色彩勾勒出的奖杯形状,蕴含着吉祥的中国文化内涵。我恍然醒悟,这是一种奥运情怀,一种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荣御2008就好像是一个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国际时尚元素于一身的工艺品,将中国文化融入奥林匹克精神,将电子产品融入到奥运文化之中,我相信它必将掀起一场奥运纪念品收藏热潮。



  线控点评:



  我们知道京剧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至今已有将近二百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戏曲中的瑰宝,是我国文化中的精髓。我和设计者同样也是一个京剧迷,我们都喜欢京剧,用自己内心最喜欢的东西来创作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设计方式,这样的设计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鲜明个性,作品中那独具魅力的艺术语汇能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



  线控与音箱的搭配方面点评:



  线控在造型设计上,和音箱一样都融入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使两者之间能交相辉映。在颜色上,象征吉祥的“红色”,成为两者的主色调,这样搭配起来非常和谐。



  点评嘉宾于冬雪:



  



  



  于东雪,中关村在线总经理,在IT媒体任职多年。



  线控作品:feiyin



  



  



  



  作者设计理念描述:



  造型来自MP3和MP4,外观时尚,小巧,色泽与荣御相辅相成,屏幕用来显示音频的高低,音乐的进度,音量的按扭没有使用传统的旋转式,而是使用按压的方便操作方式,使用起来简单,方便。



  音箱点评:



  重量级的厂商在极重要的时间推出了重量级的产品,荣御2008是当前奥运时代背景下在艺术形态方面的一种反映。它代表人们对奥运会的呼唤,同时也代表着现代音响的意志,必将成为现代音响的一根定海神针。高端产品是时代的印记,特别是在音频产品上,荣御2008在外观上的突破难能可贵,它代表着这一时期音箱行业的工艺发展水平。另外,市场定位是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荣御2008能够切入市场空白区,那么市场前景将是相当广阔的。



  线控点评:



  作为一款线控,衡量的标准应该有两个部分,那就是外型和操控性,我个人更注重操控性。在众多作品者之中,不乏优秀之作,其中部分作品表达的是一种外观创意,应该说这款作品的更多表达的是线控的操控性,这也是我看好这款作品的关键所在。整个作品简洁,一个按键就包含了所有的操作,在加上触摸键功能的引入,使用起来简便舒适。显示屏是整个设计的最大亮点,也是作品精髓所在,线控上所有的操作都可以得到精确的显示。



  线控与音箱的搭配:



  在细节方面,两者能找到一些共同点,比如说,方形的运用,红色线条的点缀。但在主题设计上,作品所表达的是一种现代电子技术水平,一种科技的魅力,而在内涵上与音箱的搭配缺乏默契。



  点评嘉宾李想:



  李想,泡泡网(北京泡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6年5月,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



  线控作品:Simv



  



  



  



  音箱点评:



  如果我们见惯了形形色色的多媒体音箱,可以说,大部分的音箱无论是从外观还是色彩搭配上都已经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市场上很难再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音箱产品了。但是,如果一款产品有了灵魂,你或许会改变这种想法!荣御2008就是这样一款有灵魂的产品,以奖杯为主题内涵,音箱上下都流露出一种运动之感,用时尚准确的诠释了运动精神。2008年,侧重于追求唯美外观的产品策略成为音箱行业一大看点,音箱厂商开始着手在产品外观上寻求突破,现代音响就是最早提出音箱外观革命的少数几个厂商之一,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这条路究竟能走多远,但这足以让时尚型消费者惊喜。



  线控点评:



  首先,我要说明一点,Simv是众多设计作品中网友投票最多,也就是这款产品更代表大众的一种看法,也寄予了网友的一种期望。整个作品的表现的一个中心就是“动”,圆柱滚子轴承,分为可以旋转的三个部分,巧妙将操控性融入到线控之中,在侧面精确刻度的映衬下,展现出一种机械运动之美。



  线控与音箱的搭配:



  不管是线控的造型,还是细节的处理,与音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线控所展现的机械运动之美,对音箱设计主题是一个很好的呼应。不过在颜色的搭配上,还是缺乏一点照应,在一个以红灰为主色调的音箱上,一个蓝色的线控让人感觉有点突兀,色差相差较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