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专家称我国有1亿以上网民玩过网游

专家称我国有1亿以上网民玩过网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陈勇15日在上海表示,我国半数以上的网民玩过网络游戏,达到1亿多人。各种类型的网络游戏已经成为网民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中国网民 网民 网络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陈勇15日在上海表示,我国半数以上的网民玩过网络游戏,达到1亿多人。各种类型的网络游戏已经成为网民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

“2008上海国际数字媒体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陈勇是在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受文化部等部门委托,为网络游戏内容审查提供技术支持,推荐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产品。

陈勇表示,截至2007年底,中国有超过50%的网民玩过网络游戏,人数同比增加2300万人。网络游戏已经成为网民主要休闲娱乐方式。2007年中国有网民2.1亿人,也就是说,中国有超过1亿人玩过网络游戏。在增加的网络游戏用户中,大多数为休闲游戏用户,以及二三线城市用户。

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规模达到113.5亿元,同比增长74.6%。陈勇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免费游戏模式大获成功。免费模式游戏的重点在于社会结构、经济结构、文化体系和道德价值,超越了简单的游戏娱乐功能,具有强大生命力。

陈勇说,休闲网络游戏也开始异军突起。2007年,休闲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27.4亿元,占市场份额的24.1%。休闲网络游戏受到女性、青少年等用户的偏好,市场比重将进一步增大。

陈勇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首先,一些网络游戏存在变相色情、暴力和非法交易内容;其次,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影响较大,防沉迷工作需要继续加强;第三,大量作品创意模仿国外游戏,原创游戏水平仍有待提高;第四,同质化产品增多;第五,虚拟货币交易合法化问题亟待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