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国网民今年将增至3亿 普及率超全球平均值

中国网民今年将增至3亿 普及率超全球平均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周四对路透表示,作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预期互联网经济在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翻一番。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08年4月24日

关键字: 网民数量第一 网民数量 中国网民 网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周四对路透表示,作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预期互联网经济在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翻一番。

    蔡名照预期,中国的网民数量到今年年末将自目前的2.3亿人增至3亿人。

    “互联网业在中国GDP中所占比重为约7%。随着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且电子商务越来越流行,这一比重应涨至目前水准的两倍以上至15%。”蔡名照表示。

    中国截至2月的互联网普及率为约17.7%,而全球普及率平均为19%,美国则为70%。预期中国的普及率到今年年底将涨至23%。

    在中国电信运营商于今年稍晚发布其第三代(3G)移动通信网络之后,该国6亿人次的手机用户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应用。

    蔡名照预期,随着付费系统及信贷体系的建立,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将获得蓬勃发展。他还说,互联网企业目前专注于扩大其用户基础,但将在合适的时候针对高端服务如视频下载等采取付费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