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松江率先实现光纤网络村村通

松江率先实现光纤网络村村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松江电信局完成了252个点的工程建设,从而形成了一张覆盖范围堪称全市之最的连接全区所有镇、街道以及村、居委会的全光纤网络。至此,松江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光纤网络村村通。

作者:中国上海 来源:中国上海 2008年5月13日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光纤 光纤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松江电信局完成了252个点的工程建设,从而形成了一张覆盖范围堪称全市之最的连接全区所有镇、街道以及村、居委会的全光纤网络。至此,松江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光纤网络村村通。

  以信息化手段缩小城乡差距,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实施本次光缆“村村通工程”,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松江电信局编制了规范详尽的网络规划,为工程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工程覆盖了全区10个镇、4个街道、4个园区,包括行政村115个、居委会132个,光纤总长度582.3公里,总投资达2889万元。

  随着“村村通工程”的完成,松江区农民便可以在各村的文化活动室通过互联网了解天下事和松江事;可以通过政府网络信息平台与区领导实现有效的互动。同时,网络也将给我区农村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变化。比如,农民可以通过网络接受远程教育和学习,眼下,党员的远程教育已经开始试行。另外,农民将有可能在村卫生室通过网络就医。患病农民可以在卫生室通过网络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视频交流,专家通过画面、音频和村卫生室提供的相关化验报告进行网络诊疗。这样,农民就有可以足不出村,享受到专家级别的医疗服务,不仅方便,而且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医疗费用。

  据了解,松江区将通过积极开展各类信息化应用业务,让村村通网络发挥出最大的效益。首先,将进一步通过网络实施区电子政务的延伸,积极推动以网络为载体,开展医疗网络的互联、党员远程教育等。其次,电信局将定制适合农村的各类信息化应用,提供最优惠的资费,服务于广大农村和农民。最后,各村将加大农民培训的力度,让他们掌握通过网络了解信息、搜索信息的本领,最大限度地发挥村村通工程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