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投行称电信重组可能在3月后 运营商高管将互换

投行称电信重组可能在3月后 运营商高管将互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4日晚间消息,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电信重组可能在3月后,运营商高管将互换的传言有可能。最近一直在热传内地电信业重组的新方案,其中包括,铁通将并入中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同时,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中以联通为主导,但联通的CDMA业务并入中国电信。

作者:银刀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10日

关键字: 联通 运营商 电信重组 投行 信产部 网通 中国电信 中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晚间消息,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电信重组可能在3月后,运营商高管将互换的传言有可能。

  最近一直在热传内地电信业重组的新方案,其中包括,铁通将并入中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同时,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中以联通为主导,但联通的CDMA业务并入中国电信。

  中银国际的报告认为,表面上传言的人事变动很有可能,基本符合任命中央政府高级官员的方针,包括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将回复官位任职信产部,中移动由原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出任第一把手,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将调职中电信。

  但该报告指出,尚不确定所谓的提案是否是政府各相关部门(即发改委、国资委和资讯产业部)一致商议的结果;而且,最终的决策者并不是上述部门,而是国务院。

  同时,报告指出,信产部和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的领导层将要在今年3月结束任期,因此,预计重组可能在08年晚些时候新任副总理熟悉行业布局后拉开序幕。同时,也不能排除国务院最终的决定与几大部委意见大相径庭的可能。

  另外,报告认为,中国电信收购CDMA业务可能支付高昂代价,但可能仍很难让中国联通的股东满意。短期来看,仍然看好联通。(银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