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投行称电信重组即将开始 中移动或取得TD牌照

投行称电信重组即将开始 中移动或取得TD牌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4日下午消息,摩根士丹利称,中国电信行业重组的钟声即将敲响。该行称﹐在咨询了法律方面的专家后可以确认,中国联通(0762.HK)的少数股东在行业重组进程中发挥的影响力最大。

作者:援朝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10日

关键字: TD 中国电信 投行 中移动 运营商 牌照 电信重组 联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下午消息,摩根士丹利称,中国电信行业重组的钟声即将敲响。该行称﹐在咨询了法律方面的专家后可以确认,中国联通(0762.HK)的少数股东在行业重组进程中发挥的影响力最大。

  该行补充说,重组计划仍停留在宏观层面,执行方面的细节仍有待花费一定的时间去解决。在未来3~6个月内,该行更看好中国联通而不是其它三家电信运营商,但是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建议逐渐择机买进中国移动(0941.HK),该公司仍然是中国电信市场最引人注目的增长选择。

  动可能获TD牌照

  惠誉国际评级表示,中国移动(0941.HK)可能取得本土3G技术TD-SCDMA牌照,因其财力雄厚并且其母公司已经完成了多数试验。惠誉国际评级的资深董事Matt Jamieson表示,若中国移动取得TD牌照,惠誉将检讨其评级。但Matt Jamieson预计不会对中国移动马上造成负面影响。补充称,TD的商业试验取得成功,以及TD手机准备就绪是影响中国电信业重组进程的重要因素。

  电信将A股上市融资

  惠誉预计,中国电信(0728.HK)将通过在A股上市筹集资金,用于收购中国联通(0762.HK)的CDMA网络和业务。相应地,重组完成后中国网通(0906.HK)和中国联通合并后实体将因处置CDMA业务而获得现金注入,资产负债表将得到增强。预计中国电信运营商今年将拥有比2007年更强大的自由现金流产生能力和更强健的资产负债表,因为移动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保持稳定,而固网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进一步下降。

  行业竞争趋于激烈

  中国电信行业2008年面临的监管方面的风险可能会温和上升。值得密切关注的主要领域包括:由3G引发的不断放宽的电信自由化﹑综合服务授权以及相关的行业重组。这些事件可能会极大地改变当前手机和宽带服务市场的竞争环境。尽管短期影响可能不大,但中长期竞争可能会越来越激烈。(援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