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管软件的网络应用拓扑管理

网管软件的网络应用拓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经营的成功与否,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和高可用性,系统出现故障或响应时间过长,将对企业的整个经营活动产生巨大的影响。

作者:计世网 来源:计世网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网络信息平台将合作伙伴、供应商、客户和员工有机的结合起来。企业经营的成功与否,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和高可用性,系统出现故障或响应时间过长,将对企业的整个经营活动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高效的网络与系统管理不仅是必需的,而且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先决条件。

  先进的可视化功能

  SiteView的网络拓扑功能使繁杂的网络信息平台运营维护管理工作变得直观和方便。系统的管理人员通过一个基于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整个异构系统、网络设备及其应用的运行状况。SiteView不仅可以用来保证网络基础架构的高可用性,还可以用来追踪各种企业关键网络应用的运行情况,查看各种设备之间的关联并在复杂的IT架构中漫游,从而实现方便高效的管理。

  适用于各种复杂的网络环境

  不管你是简单的局域网,还是遍布全国的庞大的广域网或存储局域网,SiteView都可根据你的需求生成各种相应的网络拓扑图,并且可以十分方便地在各个拓扑图间进行切换,从而使复杂的网络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变得直观和轻松。

  后台数据与网络拓扑的完美结合直观反映整个系统运行状况

  网络拓扑图一旦生成,SiteView会自动查找、添加与相应的服务器、网络设备、IP地址、端口相关的各种监测参数。单击网络拓扑图上的任意组件,与该组件相关的监测参数的运行状况都将直接显示出来,点击任意监测参数可以查看该监测参数的历史数据和实时报告。网络拓扑图中任何组件的监测参数中只要有一个达到了事先设定危险或错误的条件,该组件颜色就会变成相应的黄色或红色,系统管理人员从网络应用拓扑图可一目了然地了解整个网络信息平台的运行状况。

  面向应用的网络拓扑

  SiteView的网络拓扑功能不仅可以用来直观地反映服务器、网络设备等网络基础架构的运行状况和网络状况,而且可以直观地显示数据库、Mail、FTP等等各种网络应用的运行情况,从而帮助系统管理人员从应用层面确保整个网络信息平台的正常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