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删除隐藏在Windows XP深处的组件

删除隐藏在Windows XP深处的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能出于系统安全性的考虑,Windows XP把不少的组件隐藏了起来,即使你不使用这些应用组件,你也无法将它们从系统中删除。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9日

关键字: 组件 Windows Server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能出于系统安全性的考虑,Windows XP把不少的组件隐藏了起来,即使你不使用这些应用组件,你也无法将它们从系统中删除。笔者下述的方法,可以让大家删除Windows XP这些隐藏的组件。

  第一步,显示系统文件夹和文件

  由于Windows XP默认地把系统文件隐藏起来,从而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看不到它们,所以我们要让这些系统文件现出“原形”,操作步骤如下:打开资源管理器窗曰,在“工具”菜单中,单击“文件夹选项”命令,系统弹出“文件夹选项”对话框,单击“查看”选项卡,选空“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复选框,选中“显示所有文和文件件夹”复选钮,单击“确定”按钮。

  第二步,编辑SySOC.inf文件

  上一步骤其实是为我们修改Windows XP的系统文件做准备的,因为正是该文件让一些Windows XP的组件隐藏起来了。不过,只要我们删除该文件中所有的“hide”字符串即可让这些隐藏的组件现身,首先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打开 Windows XP所在的系统文件夹下的1血厂子文件夹(如C:Windowsinf),在此文件夹中找到Sysoc.inf文件,并打开。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 “编辑”菜单中的“替换”命令,系统弹出“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框巾,键入“hide,”,确认“替换为”框中的内容为空,单击“全部替换”按钮,实际上这就是删除了该文件中所有的“hide。”字符串。最后在“文件”菜单中,依次单击“保存退出”命令。

  第三步,删除不需要的Window组
  
在删除了“Sysoc·inf”文件中所有的“hide,”字符串后,再到“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去看看,一定会发现比原来多出了一些组件。现在你就可以删除那些不需要的组件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