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却尽“疲态” 让XP组件旧貌换新颜

却尽“疲态” 让XP组件旧貌换新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屈指算来,Windows XP已推出五年之久了。当初为我们带来震撼感觉的界面和那些功能丰富的组件,在今天已显出了“疲态”。

作者:来自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Windows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屈指算来,Windows XP已推出五年之久了。当初为我们带来震撼感觉的界面和那些功能丰富的组件,在今天已显出了“疲态”。既然等待Windows Vista的日子仍然漫长,何不让Windows XP中那些熟悉的组件来个旧貌换新颜呢?

  一、让记事本增强“记忆力”

  记事本占用资源小,功能单纯,很多朋友喜欢用它进行文本编辑,不过它的一些“毛病”却也让人烦心不已。比如删除了一段文字,搞一会儿后发现删错了,无奈记事本只支持一次撤销操作,所以捶胸顿足后只能重新来过。此外没有定时存盘功能,记事本在遇到死机、停电等意外时,会丢失全部数据。

  BDV Notepad 是记事本的替代者,运行程序后单击“查看→设置”,钩选“自动保存”项,设置时间为5分钟。点击“编辑器”按钮,设置“撤销次数限制”为100。在点击 “关联”按钮,设置程序可打开的文件类型,这样即可用BDV Notepad取替记事本了,而且占用资源比记事本还要小。

  想要让BDV Notepad彻底替代记事本,只要将程序依次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dllcache和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替换记事本程序即可。  

  二、资源管理器需更“专业”

  我们经常要打开不同的窗口进行复制、粘贴等操作,这样就需要打开多个资源管理器窗口(很像IE吧),来进行频繁的切换。那么你想没想过拥有像Maxthon一样的多页面资源管理器呢?ExplorerXP就能满足这个要求。

  解压后运行程序,单击“文件→新建标签”,其会新建几个新标签(默认为我的电脑)。在新标签窗口中,依次定位到需要复制及粘贴操作的窗口,现在只要将文件拖到另一个标签页面即可完成。

  对自己经常需要打开的文件夹,可在新建标签并定位后,单击“群组→保存打开的文件为群组”命令,然后将其命名为“常见文件夹”。这样下次使用时,只要选择这个群组就可一次打开所有常用文件夹。

  要将一些大文件刻录到CD光盘时,可在ExplorerXP中选好文件后,单击“命令→分割”命令,将其分割到650MB大小,来方便刻录操作。此外,利用ExplorerXP还可进行快速定位到命令提示符、复制文件信息、复制路径信息等操作。

三、“复制”操作也要提速

  “复制/粘贴”是最常见的操作,不过Windows XP中的复制效率却实在不敢恭维,不仅速度慢且不支持断点续传,这样在复制一些磨损较严重的光盘内容时,很容易因某个文件损坏导致整个复制过程功亏一篑。

  Totalcopy是系统复制的加速者。它可支持断点续传、暂停复制、速度限制。比如要复制磨损严重的光盘内容时,就可在资源管理器中分别打开光盘和保存文件夹,全选光盘文件后用鼠标右键拖动文件到保存文件夹,之后选择“Total 复制到这里”或“Total 移动到这里”命令,即可激活Totalcopy。这样程序将会接管系统复制功能,在遇到损坏文件时会弹出“复制文件错误”对话框,选择“跳过所有发生错误的文件”,便可自动跳过损坏文件以保证整个复制操作的顺利完成。如果不想让复制操作占用太多系统资源,可降低复制速度。而遇到断电重启等意外时,程序还可实现断点续传哦。

  局域网中进行复制时,可在出现错误后,设置“每20秒自动重试”,这样当网络意外中断时,Total Copy即可每隔20秒进行一次重试,当网络恢复正常后,即可自动继续复制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