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百度IM名字与界面首度曝光(图)

百度IM名字与界面首度曝光(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8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获悉一张百度IM截图。随后,新浪科技获悉一封百度公司内部邮件,该邮件面向全体员工征集对公司做IM(即时通信软件)的意见和看法。互联网知名评论人士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进军IM的意义绝不仅在于电子商务,而是无法容忍继续扮演为竞争对手QQ扮演输送用户的角色,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作者:全智 韩枝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IM 语音视频聊天 界面 百度公司 截图 baibu 传输文件 Messenger 即时通信软件 客户端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获悉一张百度IM截图。从截图上看,百度IM软件名叫“Baidu Messenger”,并不是之前网友热传的百度小声或者百度说吧。这也是百度IM名字与图片的首度曝光。

  

  

  百度IM截图 (新浪科技配图)

  从截图看,该界面延续了百度产品的简单风格。Baidu Messenger具备文本消息、语音视频聊天、传输文件、多人会话、群组、离线消息、换肤等IM的基本功能。

  百度有意推IM产品的传闻由来已久,近期在其官网最新公布的招聘页面中,百度已向外界罗列出即时通信客户端软件研发工程师(搜索新产品研发部)、即时通信软件产品经理(客户端软件业务部)等职位,上述工作地点均在北京,百度IM战略布局初具雏形。

  随后,新浪科技获悉一封百度公司内部邮件,该邮件面向全体员工征集对公司做IM(即时通信软件)的意见和看法。这是继宣布招聘IM研发人才之后,百度在IM领域的又一重要进展。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去年宣布将进入C2C市场,已引起阿里巴巴方面的高度关注。如果百度大举踏入IM市场,未来难免在市场中正面遭遇腾讯,IM市场的格局也因此添加几分不确定性。

  互联网知名评论人士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进军IM的意义绝不仅在于电子商务,而是无法容忍继续扮演为竞争对手QQ扮演输送用户的角色,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全智 韩枝)

   相关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