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e龙CEO解读公司失误 确立三大策略追赶携程网

e龙CEO解读公司失误 确立三大策略追赶携程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龙网CEO崔广福和CFO陈志荣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对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进行了解读,并且透露了扭转e龙亏损局面以及赶超携程的几大策略。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携程 E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28日上午10:40消息,e龙网CEO崔广福和CFO陈志荣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对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进行了解读,并且透露了扭转e龙亏损局面以及赶超携程的几大策略。

对于e龙07年第四季度业绩,崔广福表示比较满意。根据财报,e龙0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8290万元,同比增长27%,净亏损为人民币121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70万元。

不过,他也同时承认e龙过去的一年中的发展的确存在问题,与携程网的差距仍然很大,主要的问题在于以前的各个部门各自为战,导致决策缓慢;公司在06年和07年,创始人、第二任CEO和EXPDIA三个团队策略不同,员工感觉难以适应,以致公司流程不畅。

“我们会比较关注高层的流失率,对于给中层员工的一次性股票激励,董事会曾就此批评我们。”崔广福称,“这条路将会很漫长。”

他指出,e龙和携程目前的差距必须承认,今年财报刚发布,我们自己还是比较满意,销售额增长了27%,董事会刚批准我们的增长比例要达到25%。

针对董事会的期望,崔广福称e龙已经制定了三大策略,主要是在管理团队、公司文化和市场方面。

在团队方面,e龙计划打造富有执行力的管理团队,同时要对中国市场有很好的理解。崔广福称,e龙招聘了新的市场副总裁和人力资源副总裁,CTO则来自思科,他们在中国工作多年,又有美国经验。以前e龙的问题是每个部门做自己的事情,所以现在怎么使管理团队的目标一致,是个问题。

在公司文化方面,要让员工满意,提供给员工最好的服务工具,这样才能让客户满意,才能产生利润,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为此,e龙会进行内部培训。所有的员工都必须经过CEO亲自面试。

市场方面,崔广福称也有三个步骤:首先扭转与携程的差距,其次是保持增长,最后是加速。

“我们如果和携程一样的打法,肯定不行。发展策略与携程肯定不一样,我们将主推出行保证。包括对客户的先行赔付制度,保证不公布虚假信息,推出7*24小时预定服务”,崔广福分析认为,“e龙目前有近1亿6000万美元的现金,比携程还多,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文/咚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