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dows系统无法上网综合解决方法

Windows系统无法上网综合解决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网络一直存在着这样的那样的问题,笔者在网上看到很多的人都在问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把自己的一些经验给大家讲讲Windows系统遇到无法上网的问题后应该怎么办?

作者:西部e网 来源:enet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WindowsXP 上网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网络一直存在着这样的那样的问题,笔者在网上看到很多的人都在问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再结合一些例子给大家讲讲Windows系统遇到无法上网的问题后应该怎么办?

  软件类问题

  1、Vista无法上网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如果你的任务栏上有宽带连接的图标(画差的)那你就可以在开始中(就是关机按钮上面的那些),上面有一控制面版,进入那里你可以一个图标(图标的样式:四个电脑底下有一根电缆连接的,中文版的就是"网络中心"),进入他,在他的左边的上面有六个选项选中第六个选项 (管理网络连接),进入,就会发现有两个电脑的图,在第一个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最下边的属性按钮,在弹出的框里找带有TCP/IPv4的字样,点他,再点他下面的(有三个按钮中最后的那个)按钮也就是属性,在这里你可以调整你的IP地址,调好就OK了.连接宽带在开始的控制面版的上面的那个,就可以连接宽带。

  2、Windows 2003 无法上网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删除以下两个键(删除前最好先导出备份):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2)、在系统目录的 inf 目录里面找到 nettcpip.inf 文件,打开,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 TCPIP has properties to display

  Characteristics = 0xA0 ; NCF_HAS_UI   NCF_NOT_USER_REMOVABLE

  把此处的 0xA0 改为 0x80 保存退出(该设置就是允许用户修改TCP/IP协议)

  3)、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安装——添加协议——从磁盘安装,找到刚刚保存的 nettcpip.inf 文件,按“确定”后,回到列表,选择最后一项“Internet 协议 (TCP/IP)”(左侧没有图标的,注意不是那个“Microsoft TCP/IP 版本 6”),会提示没有数字签名,按确定安装即可。

  经过这一步之后,又返回网络连接的窗口,这个时候,选择“TCP/IP”后,那个“卸载”按钮已经是可用的了(未做这一步之前是灰色的)。点这个“卸载”按钮来把 TCP/IP 协议删除,然后重启一次机器。

  4)、重启后,把 nettcpip.inf 文件改回来,再照着第3步,重新安装一次 TCP/IP 协议(此时它不会再提示没有数字签名了,呵呵)。

  5)、安装好协议后重启一次,重新设置“本地连接”的连接属性,就可以联网了,如果还不行,就再重启一下,呵呵。

  我深刻以为出这样的问题,是由于我的硬盘老化,导致 TCP/IP 协议相关数据损坏了,所以我赶紧把硬盘 ChkDsk 了,呵呵。  


  3、Windows XP无法上网

  我发现WindowsXP最容易犯的毛病之一就是无法上网,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而且不知道如何处理,有人甚至不得已而重装系统,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很难,首先检查网络连接里没有任何图标说明网卡有问题。而设备管理器能找到说明网卡存在。初步判断是网卡接触不良。第一,检查网线水晶头与网卡接触是否牢固。第二,检查网卡与是否插紧,最好重新插过。主要看以下两方面:

  1)有的人是建立连接有问题,这样的问题很好解决,只要在IE的工具——Internet选项——打开连接选项卡点击设置,重新输入一遍密码之后确定。

  2)上述方法如果不能解决,在确保有网卡驱动的情况下(目前有很多网卡不用安装驱动,WindowsXP会自动安装驱动),只需进入控制面板 ——系统——硬件选项卡,点击设备管理器,把网络适配器卸载(不要卸载1394网络适配器),然后按确定,重起系统,这样,如果WindowsXP认出你的网卡,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WindowsXP不能辨识的,会提示你安装驱动,只需安装好驱动,就会解决问题。有些网卡装完驱动后,系统要扫描很久,之后,下角还会出现带黄色叹号的连接图标,这就需要你自己去设置IP地址,方法是:双击那图标,在显示的对话框中点击属性,在跳出的常规选项卡中点击选中 Internet 协议(TCP/IP),点击属性,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中填入192.168.1.X(X为2——10中的任意数,再点击一下子网掩码,系统会自动生成225.225.225.0,最后点击确定关闭这选项卡,点击确定关闭常规选项卡,你的网络就又能连接了。

  4、重装系统后无法上网

  你在开始打开MS-DOS,内网上网的就输入“ping 192.168.1.1”回车看有没有通(即有没有:"Reply from 192.168.1.1: bytes=32 time=1ms TTL=255"类似的语言,有就是通了),如果通了就说明你是通过猫来上网的,设置你的路由就可以了。

  如果你用的是拨号软件上的则Ping不通,上不了网可能是软件引发的,重装拨号软件就可以了。

  5、装上双系统后无法上网

  Windows Vista与Windows XP双系统可能会出现无法上网的问题,这种问题一般与双系统无关,问题应该出现在TCP协议里面。

  ·首先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CMD,在命令提示符下面输入“ping 127.0.0.1”

  来判断TCP/IP协议是否安装成功,不通则重新安装TCP/IP协议,如果通则进入下一步。

  ·输入“ipconfig”获得本机IP地址及网关地址,通过“ping 本机IP地址”来判断网卡是否有问题,如果不通Ping不通,则需要重新安装网卡驱动,如果通则进入下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