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首度 向普通公民开放上网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土库曼斯坦总统 尼亚佐夫 上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本周起允许普通公民接入互联网。

  土库曼斯坦唯一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供应商“土库曼斯坦电信”周四表示,从本周开放互联网接入以来,每天已为20多个家庭安装了上网设备。这些家庭大部分位于首都阿什哈巴德,目前还有2000个家庭在等待安装。不过,土库曼斯坦的人均月薪约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因此还不清楚有多少家庭能承受上网支出。

  自贝尔德穆罕默多夫Gurbanguli Berdymukhamedov出任土库曼斯坦总统以来,其废除了前总统尼亚佐夫Saparmurat Niyazov制定的一些严厉的限制政策。在尼亚佐夫执政期间,土库曼斯坦大部分人“与世隔绝”,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的主要节目就是赞颂尼亚佐夫,关注其个人出行和各种仪式。尼亚佐夫于2006年去世。

  去年,贝尔德穆罕默多夫批准土库曼斯坦开设了第一家网吧。此前,只有政府雇员、外交官和跨国公司高管才能使用互联网。

  最近几年,卫星天线开始在阿什哈巴德和其他一些大城市普及,使得这些地区的居民能看到俄罗斯、土耳其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电视节目。

网络频道 上网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