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洪波:阿里巴巴上市证明互联网价值

洪波:阿里巴巴上市证明互联网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表示,阿里巴巴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是一件好事,它证明了互联网够给现实社会、现实商业生活提供更多价值。”

作者:新浪科技 2007年10月26日

关键字: 洪波 互联网分析师 阿里巴巴 博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洪波在首届互联网热点观察论坛现场(陶震宇 摄)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下午消息,著名博客、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昨日下午在出席互联网热点观察论坛时表示,阿里巴巴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是一件好事,它证明了互联网够给现实社会、现实商业生活提供更多价值。

  昨日下午,正望咨询和新浪联合主办了首届互联网热点观察论坛。洪波、正望咨询创始人、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电子商务世界》名誉主编赵廷超博士,中国互联网观察家、浙江义乌全球网发起人方兴东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互联网会越来越多地把线下的东西拿到线上,我想阿里巴巴的上市肯定在很大程度上会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

  洪波首先肯定了阿里巴巴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影响,称它证明了互联网够给现实社会、现实商业生活提供更多价值。此前,尽管中国互联网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与商业模式探索,但给上述方面所带来的实用价值非常不足。

  他还指出,阿里巴巴的上市肯定将带动整个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就在不久前,百度宣布进军C2C行业。洪波认为,百度C2C平台要到明年才正式推出,提前宣布的目的是在宣传上打压一下阿里巴巴,同时也想借其东风。

  谈到阿里巴巴自身将面临着的发展问题,洪波认为集中在对国际市场的开拓。目前阿里巴巴主要通过中国国内企业赚钱,来自国际企业的营收不高。阿里巴巴现有平台很难突破国际赢利的瓶颈,洪波担心这可能制约到它未来的业务增长。(马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