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将发力中国手机互联网市场

谷歌将发力中国手机互联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周四表示,该公司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遭遇了新的挑战,即如何满足大量通过移动设备首次上网的用户,而不是从PC转移到移动设备的网络用户的需求。

作者:新浪科技 2007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天涯网 手机用户 互联网门户 谷歌 手机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周四表示,该公司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遭遇了新的挑战,即如何满足大量通过移动设备首次上网的用户,而不是从PC转移到移动设备的网络用户的需求。

  李开复表示,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谷歌计划针对中国本土市场设计新产品,并开展更多收购。他说:“中国移动通信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随着3G和其它技术的普及,中国大量手机用户将成为手机互联网用户。中国用户使用手机的模式同美国用户有着很大的区别,很多中国手机互联网用户根本没有PC。基于这一原因,我们必须从底层做起,专门针对他们的需求设计产品。”

  中国目前拥有5亿名手机用户,是全球第一大移动通信市场。与此同时,中国拥有1.62亿名网络用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李开复并未详细说明谷歌将如何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设计产品,但在进军中国互联网市场的过程中,谷歌已经收购了一系列公司的股份,其中既有多媒体软件公司,也有社交网络公司。

  李开复表示,为了拓展业务,谷歌并不排除继续在中国开展收购的可能。在此之前,谷歌还同多家中国网络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大互联网门户新浪。今年8月,谷歌确认已经收购了社交网站天涯网(Tianya.cn)的部分股份。今年1月,谷歌宣布对P2P文件共享服务提供商迅雷进行投资。

  尽管谷歌和雅虎都已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但取得的成绩十分有限。分析人士认为,同外来公司相比,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有着文化和先来者的优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1.5%的份额,而谷歌仅为22.5%,雅虎仅为10.6%。(摩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