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一周要闻回顾(4.20—4.26)

一周要闻回顾(4.20—4.2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产品技术方面]
4月26日,SurfControl公司宣布推出On-Demand安全服务软件:WebDefense和MailControl。WebDefense和MailControl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管理、实时在线等服务,并可抵御来自网络和邮件的各种威胁。

4月24日,上海电信选择阿尔卡特朗讯的IP/MPLS解决方案,用以扩容并优化其IP城域网。预计项目完成后,上海电信的用户将能够享受到一系列高质量、高灵活度的基于IP的精品业务。

4月24日,谷歌正式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谷歌公司的AdSense智能匹配广告将陆续被植入到电信旗下的四百多家网站。据中国电信方面介绍,他们与谷歌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排他性协议,在此期间,将只能由谷歌为其提供在线广告业务。

4月24日,阿里巴巴与微软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小企业和商务机构的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微软和阿里巴巴将共同进行包括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办公自动化和企业通讯等在线服务的研发与部署。

[安全方面]
4月24日,趋势科技公布2007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报告,报告指出,虽然Web安全威胁在此前明显下滑,但今年第一季度又再度攀升。在全球性大规模疫情时代结束后,迅速传播的蠕虫病毒已逐渐被规模较小、目标更明确的攻击所取代。同时,病毒程序受雇于幕后操控者,并利用不断衍生的新变种攻击目标。

4月24日,为掌握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和计算机病毒疫情现状,普及信息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定于4月25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2007年度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和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活动。

4月23日,安全厂商McAfee公布的报告指出,Rootkit病毒日趋复杂,让恶意软件得以隐藏在微软Windows平台的深处,很难被侦测到。Rootkit是一种可隐藏档案、驱动程序和注册值的恶意软件,在过去5年内,迅速从27种组件激增至2400种组件。

[互联网方面]
4月24日,雅虎中国与11家唱片巨头的侵权纠纷,以雅虎中国败诉、赔偿21万元而告一段落。对此,雅虎中国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裁沈建明表示,将会向上一级法院上诉。当天下午,雅虎中国称已根据权利人的“权利通知”,删除了数百个经过确认的侵权链接。

4月24日,中文.biz域名正式推出,国内企业可到专门代理机构注册,价格与其他中文国际域名相同。Biz是英文business缩写,是第一和唯一的“商业专用”的全球顶级域,适用于各种商业机构和公司。

4月23日,奥组委正式启用中文域名“奥运门票.cn”,不仅可以方便老百姓记忆和使用,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杜绝网民被冒牌网站欺骗。今后,网民只要在IE7的地址栏中输入“奥运门票.cn”域名,就可直接进入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放心订购奥运门票。

4月20日,百度推出图书搜索服务(book.baidu.com)。百度称,百度图书搜索是一些图书行业伙伴合作建立的图书信息查询平台,可以查找各类图书相关的信息。

(责任编辑:王海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