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阿里中国互联网纳税第一

阿里中国互联网纳税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吕伯望强调指出,阿里巴巴B2B是中国交税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贡献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作者:新浪科技 2007年10月26日

关键字: 支付宝 互联网企业 中国概念 互联网分析师 阿里巴巴 互联网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吕伯望在首届互联网热点观察论坛现场(陶震宇 摄)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下午消息,正望咨询和新浪昨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了首届互联网热点观察论坛,探讨了阿里巴巴上市的热点话题。正望咨询的报告指出,阿里巴巴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的纳税冠军,其2007年上半年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几乎接近其他前十大互联网企业纳税的总和。

  正望咨询总裁、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政策与战略发展专家、《电子商务世界》名誉主编赵廷超博士、著名博客和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中国互联网观察家、浙江义乌全球网发起人方兴东博士出席了会议。

  吕伯望以其对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的透彻了解,为与会者解读和分析阿里巴巴B2B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并着重讲解其中的IPO详情、公司业绩与财务表报分析、阿里巴巴与其它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的业绩与财务指标对比、未来增长潜力与制约因素。

  吕伯望强调指出,阿里巴巴B2B是中国交税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贡献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著名博客、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肯定了阿里巴巴上市对中国互联网的影响,称它证明了互联网够给现实社会、现实商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价值。此前,尽管中国互联网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与商业模式探索,但给上述方面所带来的实用价值非常不足,大部分是集中在互联网的娱乐功能(游戏)和互联网的媒体功能(广告)上。阿里巴巴上市,也是带动电子商务在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不过,洪波认为,阿里巴巴B2B较高的市盈率也为其未来的业绩发展带来较大的压力。

  赵廷超认为,阿里巴巴B2B公司上市有一个深层次的意义。它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滩头阵地,也是马云试探资本市场的排头兵。在其B2B公司的后面,还跟着淘宝、支付宝、阿里软件等四大兵团。赵廷超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强在它的布局,几年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下面可能将会有四、五家上市公司。

  方兴东称,阿里巴巴B2B公司上市不仅是好事情,也是大事情,“阿里上市让中国电子商务真正浮出水面”。他认为,中国互联网业非常有影响力和里程碑式的IPO有三个:中华网、百度与阿里巴巴。中华网是第一个上市的中国概念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市值为5亿美元,而百度上市时的市值为50亿美元,现在阿里巴巴肯定是中国第一个一上市市值就超1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方兴东还笑称阿里巴巴上市标志着浙江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东之后的第四个互联网中心。

  方兴东自己正在筹备发起一家名为“义乌环球网”的B2B公司,他认为需要向马云学习的地方很多,“马云是一个跳出互联网来经营互联网公司的人,一个善于跟传统商人打交道做朋友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