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透视NP防火墙(1)

透视NP防火墙(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市场上所有号称是NP防火墙的产品并非都是真正的NP防火墙,例如高端X86 CPU架构、多核CPU架构的防火墙,其实不是真正的NP防火墙。用户一定要认真对设备进行实际测试。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联想 NP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需要明确的是,目前市场上所有号称是NP防火墙的产品并非都是真正的NP防火墙,例如高端X86 CPU架构、多核CPU架构的防火墙,其实不是真正的NP防火墙。用户一定要认真对设备进行实际测试。测试可以采用Smartbits或IXIA等通用网络测试设备。测试和实际环境中的使用,是识别真假NP防火墙的试金石,只要经过简单的性能测试,很多假冒品就会“露馅”。

真正基于NP架构的防火墙在性能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一般来讲,真NP防火墙在吞吐率上可以达到64字节小包线速转发,并发连接数达到百万以上,处理延迟在20微秒以内。

假NP防火墙从哪来

某些所谓的NP防火墙在制造中往往采用了以下某种方式:1.虽然采用了NP芯片,但是没有基于微引擎实现防火墙功能,而是将其传递给控制CPU来做;2.OEM国外某些小公司的不成熟产品;3.虽然进行了部分的自主开发,但是并未掌握全线核心技术,产品稳定性有待考察。

采用上述第一种方式制造出的假NP防火墙,其最终试用效果和X86体系没有本质区别;对于后两种方式制造出的防火墙,一旦用户在使用中出了问题,厂商很难快速、准确地给出解决方案。

如何实现高性能的NP防火墙

怎样才能研制出真正性能稳定、高效的NP防火墙?这主要依靠NP芯片选型、硬件板设计与生产以及软件开发三个要素。

NP芯片选型。NP作为面向网络数据通信的专用芯片,其在架构和设计实现上有很多方式,因此,也就出现了多种NP芯片。选择不同的NP芯片对于基于NP技术的防火墙在性能和安全性上将有直接影响。目前,国内应用于防火墙的NP芯片主要来自于Intel公司的IXP系列和IBM的POWER NP系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