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连载:无线网络安全防护配置与讲解(二)

连载:无线网络安全防护配置与讲解(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无线网络安全系列文章《连载:无线网络安全防护配置与讲解(一)》中我们学习了通过Web浏览器登录无线路由器之后的一些配置选项,本篇文章继续介绍无线路由器安装过程中的其他正确配置。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0月5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reless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无线网络安全系列文章《连载:无线网络安全防护配置与讲解(一)》中我们学习了通过Web浏览器登录无线路由器之后的一些配置选项,本篇文章继续介绍无线路由器安装过程中的其他正确配置。其实,正确的配置无线路由器对于你的无线网络安全性能至关重要。最糟糕的设置就是给无线路由器加电后什么配置都没有做就开始在网上冲浪。这样的话,你的网络对于那些图谋不轨的人是完全开放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花费大量时间去正确的配置你的无线路由器是如此的重要。好了,让我们接着第一部分的内容往下学习。如图-1所示,现在到了“Wireless”(无线)的选项了。

图-1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对无线路由器配置的“Setup”(“安装”)部分进行了学习,现在轮到“Wireless”(“无线”)部分了。第一个选项是“Wireless Network Mode”(“无线网络模式”)。现在除非你仍然在你的笔记本或PC上使用旧的802.11b协议,否则你最好将默认的“Mixed”(“混合模式”)修改为“G-only”模式。

下一项是“Wireless Network Name”(“无线网络名称”)选项。默认情况下名称叫做linksys。你应该修改这个名字而不是继续使用厂家默认的设置。

现在到了“Wireless Channel”(“无线通路”)选项,这个选项我们可以保留其出厂默认值。

下一项“Wireless SSID Broadcast”(“无线SSID广播”)选项,这个选项我们选择“Disable”(“不启用”)。这个选项的意思是将SSID值(在图-1中默认值为linksys)向你整个的无线网络用户进行广播。那些连接到你的无线网络中的不怀好意的攻击者们希望得到此信息呢,这是我们的目的吗?很显然,我们不能向攻击者们开此后门。这就是你为什么不仅仅要修改SSID名称的出厂默认值,而且还要修改成不容易猜到的名字。你可以把SSID看成一个密码,将他设置的长一点和难一点。

在下面图-2中,我们可以看到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如何进行加密设置。默认情况下,路由器一般使用WEP方式进行通讯,如图-2。

图-2

你可以看到下边还有其他几个选项。这些选项跟现在市场上的SoHo无线路由器基本一样。这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的无线路由器版本比较低,那么你必须升级到最新的版本。这非常重要,因为最新的版本使用了最新的安全技术。

我刚刚从一个反工程学会议回来,会议的一个议题就是如何尽可能快的中止使用WEP方式。通过使用FPGA硬件方式我们正在淘汰WEP密码方式。

尽管这个FPGA硬件设备的使用正在加速淘汰WEP密码方式,但是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你必须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尽管FPGA硬件方式能够比128位的WEP和WPA方式好得多,但是FPGA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更多的努力才能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