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ingPlotter是一个轻量级的网络监控和疑难杂症调试工具。当你在运行程序时,它可以在后台运行并收集数据,然后在你碰到问题时,再以直观的图形把这些数据展现出来。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5月22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排障 PingPlo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PingPlotter是一个轻量级的网络监控和疑难杂症调试工具。当你在运行程序时,它可以在后台运行并收集数据,然后在你碰到问题时,再以直观的图形把这些数据展现出来(这些问题可能是VoIP通话声音质量下降,系统速度变慢,或者应用程序断开等等)。

PingPlotter可以让你长期收集数据,从而发现相应的趋势,这一点非常不错。2.6版本提供有TCP跟踪的功能,并在以非系统管理员用户身份运行的能力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

PingPlotter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项对话框,以及可以自定义的报警Email内容文字。你现在可以输入一个时间,来作为“Samples to Include(包含的范例)”,而PingPlotter将尝试计算出大概多少示例等同于该时间段。

PingPlotter的主窗口(图A)会以一些你可以跟踪的默认地址作为起始。要注意屏幕上的“Sampling and Statistics(示例和状态)”区域。这些项目看了就知道是做什么的,并可以对它们进行调节,从而指定PingPlotter多久执行一次跟踪,以及指定PingPlotter大概会运行多久的时间期限。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A PingPlotter的主窗口

当你选择了一个地址,并且点击了前一个窗口中所显示的“Trace(跟踪)”按钮的话,PingPlotter将开始执行跟踪和Ping操作,从而确定PingPlotter所在系统和选定地址之间路由的健康状态到底如何。

全部的路由都将显示在窗口的右手边。在这个显示中,还有好几个title:

◆Hop: 路由的跳数
◆PL%: 在特定跳数上丢失的数据包百分比
◆IP: 在跃点处设备的IP地址
◆DNSName: 对IP地址的回溯DNS
◆Avg: 对特定跃点的平均Ping时间
◆Cur: 最新的Ping结果

这个图形显示了大量的信息(图B)。红线是当前Ping集合的地图。黑线显示了自监控开始以来,所返回的ping值从最小到最大的整个范围。而蓝色的“X”则是对一个跃点的平均Ping值。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B 跟踪

如果你右键点击表格中的一个设备,你会看到如图C所示的快捷菜单。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C 单击右键弹出的选项菜单

快捷菜单中的一个选项就是IP地址块寻找(ARIN)。PingPlotter搜索ARIN(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Americ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Numbers)的数据库,然后返回使用该网络地址块的特定设备相关信息。你可以通过修改如图D所示屏幕顶端的值,从而人工指定一个不同的IP地址,或WhoIS服务器。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D IP地址块寻找

另一个快捷选项允许你查询WhoIs数据库,从而找出你的Ping路由一路所经的某个设备。正如在IP地址块寻找中的情况一样,你也可以在屏幕顶端人工修改查询信息,从而获取其他域的信息。

在图B中,你可以看到屏幕底部的一个单独图形。这个初始图形对应着路由沿线最后一台设备。不过,你可以按照自己所喜欢的,添加尽可能多的跃点图形。右键点击设备/跃点,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Show This Timeline Graph(显示这个时间线图形)”。在需要查看多于一个跃点之间的相互作用时,这个视图(图E)会很有用。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E 时间线图形

默认情况下,PingPlotter以10分钟为刻度显示图形信息。无论你是只有一点点信息,或者还是拥有许多大量的信息,PingPlotter都给予你一种修改图形刻度的方法,从而让你可以只关注对自己最有意义的信息。

当你在调试某个问题时,你有时会需要记录下某个异常,以便以后进行检查。通过在事件发生的特定时间图形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Create Comment(建立注释)”,你就可以为该图形添加相关注释了。

看一眼在图F中底部的图形。每一个图形都有一个小小的红色三角,指向时间线沿途的一个点。通过在该三角形上悬停鼠标,你就可以看到所有已经添加的注释。
 
PingPlotter为你解决企业网络难题

图F 阅读注释

你可以在任何地址,任意时间,停止和开始画图的进程。如果你的确在某个地址停止绘图,然后又重新开始的话,在图形上就会出现一个缺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