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廉价宽带的代价

廉价宽带的代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宽带市场激烈的竞争导致了宽带价格下滑,这对于偏远乡村的宽带通信来说,是好事吗?

作者:Bill Pechey 2006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宽带 无线 光纤 同轴电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odafone不久前表示将推出宽带和固定电话线路捆绑的服务,这对于日益激烈的宽带市场竞争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他同时也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复杂了。早在四月份,Carphone Warehouse率先推出了这一服务,不久后,Orange和Sky也宣布推出类似的服务。NTL在与Virgin Mobile合并后,也开始提供这种捆绑服务。

BT就更不用说了:在电视和宽带网络服务领域,他的TotalBroadband产品远比其它竞争对手出色。BT已经与一系列内容供应商签订了协议,专为BT Vision IPTV服务提供内容。NTL也在计划对宽带内容进行更多的控制,比如它正准备收购ITV以增加它的服务项目。

O2和T-Mobile目前还没有关于固定线路服务的声明,但是O2在六月份收购了宽带供应商Be,现在它完全有能力提供高速宽带服务。不过他需要与BT联手才能实现覆盖全国范围的服务。

本来我想试着对比一下哪个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最好,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最终放弃了。

最终宽带市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也不知道。而BT宣布会在明年五月份降低宽带费用,也使得整个市场的前景更加复杂。我希望宽带市场的竞争不会使得利润有太大的下降。价格战导致利润下降,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客户支持。

而在牛津郡的周边,很多地方由于距离交换机太远,不是无法部署有线宽带,就是有线宽带的传输质量下降严重。如果宽带供应商的利润继续下降,那么这些用户的宽带质量将更加难以保证。而另一方,很多公司开始在郊区建立办公地点,同时员工也希望能够在家里办公,这些都增加了远距离宽带网络建设的需求。

宽带用户对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不久后就会达到铜线的带宽极限。到那以后该怎么办呢?目前来看有三种途径:无线、同轴电缆以及光纤。这三种方式的安装费用都不低,而NTL在英国已经拥有了大面积的同轴电缆网络,这些网络覆盖了大部分家庭,并且可以实现50Mbit/s的峰值传输速度。时间会告诉我们NTL是否能凭借这一优势而大有作为。

更长远的角度看,光纤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但是要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其成本将是巨大的。无线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但是对速度的需求将使得无线传输所采用的技术每隔几年就会更换一次,这将带来更大的成本。

宽带供应商可能很快就会发现,实施一个商业项目的利润变得越来越少了。不幸的是,不论是对于宽带供应商还是偏远地区宽带无法到达的地区,这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