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LCD玻璃基板加工厂奠基 见证康宁承诺

LCD玻璃基板加工厂奠基 见证康宁承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3日,康宁公司为新的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工厂奠基。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专程来华庆贺,表达康宁对中国不断发展的TFT-LCD行业的坚定承诺。

作者:陈毅东【原创】 2006年11月3日

关键字: 玻璃基板 光缆 光纤 康宁 TFT-LC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3日,康宁公司为新的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工厂奠基。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专程来华庆贺,表达康宁对中国不断发展的TFT-LCD行业的坚定承诺。来自国家部委、北京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康宁的员工代表和客户代表共同出席了奠基典礼。

新工厂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宁显示科技部中国区总裁卞强负责中国的商务运营,以及LCD玻璃基板加工厂的建立,新工厂预计将于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产,生产第五代玻璃基板。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TFT-LCD玻璃基板,为中国显示产业的成功,为中国LCD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说:“这一即将建造的工厂将有力地见证我们对不断发展的中国TFT-LCD行业的坚定承诺。”魏文德在对出席典礼的部委领导、客户、媒体和康宁员工发表讲话时说道:“在我们为这个国家最重要的行业之一提供支持的同时,与我们的客户共同发展也是康宁公司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

康宁一贯的传统就是率先进入所服务的每个LCD生产地区,首先建立玻璃后段加工工序,然后再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对是否要建造其它工序进行评估。

根据行业分析家以及康宁自己的市场分析报告,2005年全球的LCD玻璃基板需求增长了约60%。越来越多的CRT屏幕正逐渐被LCD所替代,而用于生产桌面电脑显示器以及电视屏幕的平面显示器的市场占有率也正不断扩大,所有这些因素都推动着对玻璃基板需求的增长。液晶电视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在2005年获得里程碑式发展后继续增长,市场渗透率逐年增高,2005年液晶电视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1%,2006年为%20。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也迎来巨大机遇,占有率从2005年的%4升至2007年的%21。

康宁公司捉住这一契机,在2006年2月宣布将在中国建一个玻璃基板后段加工生产厂,经过对5个城市的考察,2006年4月宣布将生产厂建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说:“康宁这一新的投资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作为最纯净无暇的LCD玻璃基板的全球领导供应商的地位。康宁对于中国的LCD行业有着坚定的承诺,并将致力于与我们在这一全球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地区的客户一起成长。”

25年前,康宁公司以电视技术和消费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以其在特殊玻璃、陶瓷材料、聚合物和应用光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制造工艺,一直在从事开发、设计和销售用于通讯、平板显示、环境、半导体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创新产品。目前,康宁公司是世界上应用于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显示器,以及便携式电子和通讯器械的LCD玻璃基板的领导供应商,并为中国大范围的网络铺设提供技术先进的光线产品。康宁在国内建有三家独资企业,包括康宁光缆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康宁(上海)光纤有限公司和康宁环境科技基地。此外,还拥有三家合资企业,包括上海华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北京康宁光缆有限公司和成都康宁光缆有限公司。另外还拥有两家独资显示科技工厂,位于中国台湾。

奠基典礼

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