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搭建SOHO网络实战技巧

搭建SOHO网络实战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你被邀请去为一个家庭办公室或小型商业环境建立网络时,你需要谨慎计划来满足SOHO需要,比如设备的可连接性,易于管理性以及满足未来需要的可扩展性等,这些你都需要花费心思。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10月1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SOH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当您被邀请去为一个家庭办公室或小型商业环境建立网络时,您需要谨慎计划来满足SOHO需要,比如设备的可连接性,易于管理性以及满足未来需要的可扩展性等,这些您都需要花费心思。

SOHO网络已经变得如同我们日常习惯的大公司服务器群一样流行。随着每个商务家庭拥有电脑数量的增长,SOHO网络正在扩大。不断降低的硬件价格也可以让人们轻松配置额外设备,因此,就像会计不用再等摄影师编辑图片就能了解金融市场。我最近拜访了一位客户,他在自家后院的木屋里运作着一个世界级的网站。现在,每当提起Soho,我脑海中便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作为一个安装工程师,经常要为小型商业公司搭建网络。他们可能只有几个雇员,但网络需求却和大公司系统一样重要。并且,为了扩大盈利,抓住机遇,对小型网络配置的需求也变得十分苛刻。

他们可能没有大额的预算,也没有系统布线的设备或需要。因为,他们可能只有一个房间,不需要这些。但他们也需要安全接线,没有绊倒的危险,也需要可扩展的系统,可包括广泛的资源。更需要易于管理的网路,因为公司不可能有足够的财力专门安排一个网路管理员,而是依靠大部分熟悉精通PC的工作人员。

评估客户需求

在做任何设计决定前,花时间与客户沟通,收集他们的需要,了解他们的工作实际。在我注意到他们用Word准备传真文档,打印,然后放到传真机上发送后,我能够为我的客户省出运行一台传真机的成本。我发现电脑上有内置猫后,我安装了windows传真组件,他们就可以开始从屏幕上发传真。

很多小客户害怕花成本建立网路,所以有必要向他们展示既高效又节约成本的好处,这是要和他们沟通的另一个原因。

小公司也会进行复杂而费时的备份工作(如果他们不愿备份除外)。建立工作组网络,在一个指定系统建立本地目录,安装备份设备可不是人人都喜欢的愉快工作。

设计和执行一个小型商业网路的秘诀就是做好规划。做好您的家庭作业。选择一个提供多邮件帐号的网络服务提供者,最好是能注册一个域的。确定放置设备的位置。很多小公司都喜欢将服务器放在偏僻角落,但由此会给机器的管理以及冷却带来问题。

您在安装过程中尽量扩大容量。一个八端口的路由器不比四端口的贵多少,并且允许100%扩容。作出是否使用接线板或直接插电源决定。如果只有一个房间,那么直接插上电源的做法比较常见。非常有必要对场所做完全的调查,了解将如何走线,并在这个重要方面获得您客户的同意,可以避免您在安装那天重新设计整个布局。

抽时间与客户交谈,对他们的需求做好评估,然后再去制定一份计划,最好是一份节省成本,便于操作以及利于未来扩充的计划。按照如今小公司运作的方式,在五年之内的发展过程中不可能保持不变。

设备说明

保证让您的客户知道每个设备的功能以及位置。如果客户发现您添加了昂贵的项目,对他们又没有任何明显的价值,他们就会开始怀疑您。一旦您向他们解释清楚了供选择的配置,可以让他们决定如何进行最优化配置。如果他们决定要一个24端口的接线板,那就满足他们的要求。如果他们想要一个底托架,那也满足他们,谁让他们是老板,是他们来付账单呢。

如果他们决定要完全安装无线网络时,向他们解释其中的局限性。您可能仍需要在建筑周围启动几个端口,以便网络可以覆盖整个空间。对于任何安装来说,安全是个问题,对于无线连接更是如此。

每当我在我的工作室无线上网,而不需要任何验证口令时,我从未停止对这种高等数字定位的惊讶,而且,这还不限于个人家用网络。当我以消费者身份直接登陆到一家大公司的网络后,我简直感到惊骇了。

我查询了邮件收发机的部分号码,我的膝上电脑探测到一个网络。出于好奇,我点击连接,不久就看见一大排的服务器。这确实令人忧虑,因为这是一家主要英国银行的国际总部。

布线计划

对于SOHO网络来说,有两种连接的方式,也可以说是三种:优良的老式电缆,日益受欢迎的无线上网,以及我自己家里所选择的-两者相结合的方式。

我的ISP(因特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8 Mbps连接速度,分配在整个房间。我刚从一所现代装饰的房子搬到这个有200年历史的石制别墅,一切都显得很奇异,但无线上网仅连接在我的主起居室以及一间浴室内。

有线的网络则覆盖了我的办公室和两间卧室。我使用了一个路由器,这样任何接入的电脑都可以访问因特网,而不需要接通任何其他电脑。

ICS(网络连接共享)需要有一台直接连入因特网的电脑保持接通,以便任何其他设备可以共享连接。通过将ISP的登陆系统存储在ADSL 调制解调器中,家中的任何电脑,包括膝上或掌上电脑都可以接入网络。

我喜欢让每个功能保持独立运作的弹性。若路由器坏了,我可以直接用调制解调器,然后上线订购一台新的。如果无线接入失败,我仍可以求助电缆。

为了完成“紧急计划”,我还有一台空闲的USB调制解调器,如果需要也可以使用并执行ICS。把无线,以太网以及ADSL调制解调器放在一个盒子里的想法对我来说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