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高科技犯罪专案组对抗电脑犯罪

高科技犯罪专案组对抗电脑犯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高科技犯罪专案组在成立的四年中,一直在英国范围内为警察部门提供重要的帮助。

作者:computing.co.uk 2005年1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但是这个犯罪网络于2004年6月被终止了。6月4日,NHTCU对Douglas Havard的家进行了搜查。地板上散落着十个不同名字的银行帐户和伪造的旅行支票。进一步的搜查又找出1万英镑的现金和2万英镑的银行存款。

线索进一步指向Lee Elwood,他在四天后被捕。通过对他的公寓的搜查,发现了大量伪造的文件,银行明细,信用卡扫描件以及所用的计算机等。

NHTCU继续追踪发现了一个专门以英国银行客户为目标的东欧网络钓鱼犯罪团伙。调查还将专案组引向了shadowcrew和carderplanet网站,这两个网站是犯罪份子进行伪造的驾照,信用卡以及其他一些个人身份证件交易的网站。

专案组相信俄罗斯方面首先通过carderplanet网站与化名Fargo的Douglas Havard取得了联系。再这个网站上Douglas Havard专门帮犯罪份子检测售价仅为几镑的伪造证件。通过网络调查方式,并与FBI以及俄方电脑犯罪专案人员的情报共享,英国警察部门最终找到了Havard。

今年6月,Havard因欺诈和洗钱而被判有罪入狱六年。美国方面也打算引渡他到美国,以便对他在得克萨斯州参与的一起武装抢劫和欺诈进行起诉。Elwood因涉及在网上冒充诈骗被判入狱四年。

案例分析:Avon & Somerset地区高科技犯罪专案组
过去的几年终,Avon&Somerset地区警察局高技术犯罪专案组一直努力与罪犯斗争,随着犯罪方式的变化,犯罪专案组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而不再局限于最初的犯罪调查。

在国家高技术犯罪专案组以及地方专案组2001年正式成立以前,Bristol的警察基本归属于警察局的欺诈专案组。

Avon&Somerset警局的警员Tim Beer说负责欺诈案件的警察意识到计算机是他们调查的关键。他说:“我们逐渐认识到我们需要做一些针对电脑犯罪的工作,但是当时国家并没有相关的规定”。

直到2001年4月, 大部分工作都落在一个负责数字证据复原的警官的身上。Beer说:“他们完全被工作所淹没并努力在工作中进行学习”。

从NHTCU获得的额外经费使得他们雇用了另外一位调查人员。

但是突然一个新闻的出现让他们又被工作所淹没:一名美国调查员再调查一名网络恋童癖者时,意外发现了涉及7500名英国儿童的色情网站注册用户名单,并将此名单转交给了英国国家刑事情报局。

作为此次行动的一部分,数百名生活在Avon&Somerset地区的注册用户被转给HTCU进行调查,最后全国共有1,300注册用户被捕。

Beer说:“在我们地区有220个调查目标,我们发现平均每个人有两部以上的个人电脑”。

“专案组遇到的工作瓶颈是,虽然我们拼了命的工作,但平均每15小时才能完成一个案件的调查”。

警官Andy Joyce说Avon&Somerset地区经常将嫌犯收监后只能关押24小时。他说:“有时,罪犯的电脑是我们唯一的线索”。

警方必须做出决定:他们是不是要将调查外包,或者投资建设更高效的IT基础设施,以能进行更快速的调查。

Beer说:“如果我们将案件外包给私营的取证公司,可能需要上百万英镑”。后来Beer决定向IT顾问公司Compusys寻求帮助。

HTCU使用Compusys公司的ProManaged服务器和IDE-RAID磁盘系统建立了新系统,这样就可以为调查工作提供两个千兆存储空间。通过提高存储功能,警方得以提高对没收的PC内容的调查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