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亮相全球最大宽带论坛 重新定义FMC

华为亮相全球最大宽带论坛 重新定义FM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将以“Building A Better Connected World- Next Game :FMC 2.0”为主题,在2014宽带论坛(BBWF)上推出华为创新的宽带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展示华为在超宽带时代,与客户共同面对行业困境,解决客户关注的问题能力和信心。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华为 FMC BBWF 宽带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将以“Building A Better Connected World- Next Game :FMC 2.0”为主题,在2014宽带论坛(BBWF)上推出华为创新的宽带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展示华为在超宽带时代,与客户共同面对行业困境,解决客户关注的问题能力和信心。

FMC固定移动融合的全业务运营概念多年前就已提出,在传统的FMC中,“F”是Fixed固定,“M”是Mobile移动,“C”是Convergence融合。但华为认为想要取得商业成功,仅仅靠固定移动融合还不够,毕竟最终用户真正想要的是体验,因此,全业务运营必须与时俱进,在网络变宽的同时还需要将内容也引入进来,升级成为FMC 2.0。这里的“F”指FBB固定宽带,“M”指MBB移动宽带,“C”则是指Content内容。随着互联网深度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再加上大量智能终端的出现和普及,用户对全业务的真实需求已经出现。 全业务运营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就是内容,而内容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也是决定全业务运营长期竞争力的关键。当宽带用户增长到一定规模时,网内缺乏内容将直接导致业务体验差、客户忠诚度下降、高端客户流失率高的局面,进而影响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发展战略。因此运营商势必需要把内容引入自身网络。而FMC2.0的新时代特点体现在个人对多样化的应用需求,家庭对体验的需求、企业对云业务的需求以及传统CT需要引入IT运营提升业务发放和运维效率的需求。华为认为超宽带时代已经从面向连接的FMC1.0时代进入面向应用、云、体验的FMC2.0时代,即 ACE 驱动的时代(Application, Cloud, Experience)。面向FMC2.0运营商需要发展新的商业策略:全业务运营、带宽经营与OTT合作、拓展云服务空间、IT重构商业运营能力。在展会期间华为将详细阐述FMC2.0战略,同时在华为展台上也基于未来的行业趋势和运营商面临的问题展示了一系列固网超宽带解决方案及战略:

无处不在的视频促使流量和带宽不断提高,日渐成熟的4K视频不仅应用于电视节目、游戏等娱乐,也将对远程医疗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据介绍,4K视频的一个频道大约需要20Mbps,如果要体验稿质量的4K视频,普通的带宽是不够用的,100Mbps的带宽将是必需品。今天,由于带宽不够,客观上限制了供应商提供更丰富的应用服务。随着4K端到端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未来2年内势必催生新一轮的超宽带大发展。

面对超宽带时代的到来,华为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在BBWF上华为将展示业界首个基于SDN的下一代OLT MA5800,提供业界最强光接入平台(WDM-PON, 40G-PON, 面向未来的100G-PON接入),以及针对城市、郊区、乡村提供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G.fast, 300M FTTD, 智能站点(AMDF), 预连接ODN等,为运营商打造稳定的网络基础设施。

在超宽带时代,原有的网络难以承担大数据通信及娱乐应用。面对网络现代化的进程,一套高投资回报率的解决方案和高效高质的交付保障成为运营商重点考虑的问题。华为深刻洞察此问题,并将在活动期间展示华为固网现代化演进解决方案,此方案可以协助运营商通过接入网/核心网/承载网协同规划实现高效整网转型;通过华为独有的价值区域分析模型和工具平台实现TCO最佳;并基于业界领先的业务质量模型,进行整网规划建设,确保新业务上线的用户体验。

面对居高不下的OPEX,SDN技术的产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网络架构,新的业务和新的机会。华为通过领先的SDN技术和商用解决方案(IP+光协同,基于SDN的IP Core/ DCI,vDC等)帮助运营商实现网络效率提升。华为第5代光网络、T-SDN、400G/1T OTN等领先方案,帮助运营商实现开放、灵活的网络运营。

同时为了应对未来的ICT转型,华为有着清晰的思考,活动期间华为将展示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华为Fusion Cube融合一体机及华为智慧DC的理念和解决方案,通过模块化架构,数字化系统,让DC更简单;智能化管理,网络化协同,让DC运营更高效;多重可靠设计,主动预防,保障业务运行零中断,使得DC更可靠。而华为的SoftCOM战略致力于通过SDN/NFV等新技术改造电信网络,不断创新,帮助运营商实现ICT时代商业和网络成功转型。

面对未来,华为希望与您共同展望,敬请关注并前往华为展台参观和交流,期待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建美好全联接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