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美国军方以WhatsUp Gold协助重建伊拉克

美国军方以WhatsUp Gold协助重建伊拉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陆军司令部需要一套能快速部属的网络监控程序,能在复杂且异动频繁的网络环境中,快速查出网络中断或电力供应故障等问题的成因。隶属美国陆军司令部的ORHA采用WhatsUp Gold,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监测应用程序、服务器、网络资源与周边装置等运作状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零壹科技 WhatsUp Gold 美国军方 伊拉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6日 综合消息:

使用单位:

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Army Central Command, CENTCOM) / 人道救援与重建办公室(Office of Reconstruction and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ORHA)

产业类别:

国防科技

面临挑战:

美国陆军司令部需要一套能快速部属的网络监控程序,能在复杂且异动频繁的网络环境中,快速查出网络中断或电力供应故障等问题的成因。

解决方案:

隶属美国陆军司令部的ORHA采用WhatsUp Gold,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监测应用程序、服务器、网络资源与周边装置等运作状态。

2003年4月,美军进驻伊拉克,在推翻海珊政权之后于当地建立了临时政府,并将169位民众被送往临时政府内安置,这些成员中包含了近20位专精卫星通讯,以及电信网络系统的资深工程师,他们利用独特的系统与网络技术,迅速占领幼发拉底河银行内的斋月宫(即目前的美国大使馆),协助军方顺利完成任务。

「由WhatsUp Gold建立起的这套不间断的损害控制系统,从来没有在伊拉克这个唯一的民用网络系统中失效过。若没有WhatsUp Gold,我们就无法做好在伊拉克的每一项工作。」

–Dana Beausoleil
国防信息系统中心第三方信息互操作性检查员

随着伊拉克战火蔓延,这些民间工程师透过美国军方的行动发电机,建置了专属的卫星通讯、网络服务器,以及电力供应系统,并让信息网络迅速发展,但一切并非井井有条。系统所使用的光纤与网络线,是沿着宫殿炸毁的窗口攀过墙沿布建的,繁杂线路使得宫殿庭院的外观,就像锅炉爆炸的面条工厂一样凌乱。

「这些缆线就这样挂在墙上、窗沿,或是水晶吊灯上。」当时担任第三方的高级网络工程师暨信息系统发言人Dana Beausoleil表示:「中继器、交换器,以及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散落在广大的走廊上,朝着四面八方延伸出去,顺着环状大理石楼梯往下探,最后抵达网络控制中心的卫星系统,让系统得以对外连接。」

在宫殿的内部,工作人员根据指标前往各处,并直接踩在整捆的缆在线。「人走的地方也正好是网络传输的途径。」在机房内,空调故障导致服务器温度飙升至摄氏50度,让过热警报不时启动。这种情况下,必顸要有个可以日以继夜的监控设备,来掌握服务器、应用系统,以及网络资源等装置的情况。

「WhatsUp Gold的成熟技术,正好是我们需要的。」Beausoleil回忆道:「我们需要的设备,必顸能被各阶层的资讯工程师广泛接受,让他们能够快速建立系统、轻松处理异动频繁的网络问题,并视情况产出内容多元的报表。」

不论在任何环境中,WhatsUp Gold皆能在一小时内建置完毕,并能在数分钟内迅速掌握网络状态。面对使用者超过200人、且操作次数超过2,000回的网络环境中,高负载与可靠度问题都是网管工程师必顸克服的关键之一。

「在这里有时候一天会遇到20次以上停电的问题。」Beausoleil表示:「我们挂着一台42吋的电浆电视在大理石墙壁上,上面显示着WhatsUp Gold的监控画面,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实时掌握网络状态。」

WhatsUp Gold可视化显示功能,能让管理人员透过多个屏幕检视网络状态,也能在网络异动时,透过鼠标拖曳的方式手动调整、绘制网络配置图。

当许多国家的大使与联军部队的将军们,到了美方陆军的指挥中心时,都会透过网络向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传递情资,因此线路中断的问题,都可能会对结果带来深远的影响。

Beausoleil表示:「每天大约有十多次,不论是联机德国的卫星传输质量下降,或是邮件服务器过热等问题,而WhatsUp Gold都能针对这些状况立即警示,并帮助现场的IT管理人员快速处理这些问题。」

导入WhatsUp Gold是个很关键的决策。在此之前,伊拉克政府的核心交换器因故障而导致网络停摆,最后是由工作人员以手动的方式,花费近三天时间才找出故障原因。「要找出网络问题症结是一件难过又缓慢的工作。」Beausoleil指出:「唯一的方法是将整体网络系统关闭,并逐一启动搭配反复测试的联机状况,才能找出影响联机的环节。」

WhatsUp Gold的设定功能具有设备相依特性,能忽略相同问题连带产生的其他报警,让管理人员避免收到过多的警示而分心,进而能够轻松、快速诊断问题的成因。

「由WhatsUp Gold建立起的这套不间断的损害控制系统,从来没有在伊拉克这个唯一的民用网络系统中失效过。」Beausoleil表示:「若没有WhatsUp Gold,我们就无法做好在伊拉克的每一项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