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日本SDN初创公司获1730万美元融资

日本SDN初创公司获1730万美元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doNet采用的是去年开始火爆的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并且成功在A轮融资中获得1730万美元。

来源:36氪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的网络虚拟化初创企业Midokura在A轮融资中获得1730万美元。

MidoNet采用的是去年开始火爆的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SDN与传统网络的区别在于,传统的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其固件是专有化的,由设备制造商锁定和控制。而软件定义网络则可以让第三方软件客户端通过诸如 OpenFlow 这样的协议在远程访问和修改这些固件,从而实现网络控制平面与转发平面的分离,将网络能力虚拟化。

对于云计算的部署来说,这种能力可以实现云计算建设的可伸缩性、自动化以及软硬件分离等,简化云计算的部署。Midokura的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Tatsuya Kato和现任CEO Dan Mihai Dumitriu设立这家企业的最初目的是想做日本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可是却在开发过程中发现首先自己需要克服云计算的部署这个大问题,因此就有了Midokura。

日本SDN初创公司获1730万美元融资Midokura的客户是私有云解决方案用户,如移动网络运营商、企业客户等。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MidoNet可以虚拟化封装多个流行的云平台,从而简化云计算部署管理相关的成本及需求。此项服务于2012年10月推出了beta版,据称已经吸引了不少客户。

此次A轮融资可帮助Midokura招兵买马,进一步深入研发技术并拓展全球市场(该公司已在旧金山、东京、洛桑和巴塞罗那设有办事处)。融资由 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领投,NTT的DOCOMO Innovations以及NEC的风投机构Innovative Ventures Fund Investment也有参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