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运营商齐聚2013全球IPv6峰会 下一代互联网掀建设高潮

运营商齐聚2013全球IPv6峰会 下一代互联网掀建设高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全球IPv6论坛和天地互连承办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将于4月11-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来源:TMT 2013年3月18日

关键字: 下一代互联网 IPv6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8日 综合消息:由全球IPv6论坛和天地互连承办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将于4月11-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峰会不仅得到主管单位和CNGI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五大国际组织(IEEE、IETF、APNIC、ICANN、IPv6 Forum)主席也将亮相本次峰会,更有国内三大运营商高层领导莅临峰会现场,深入探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情况及发展路线。

2012年初,由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布的《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意见》中强调:下一代互联网的总体发展建设目标必须明确。就目前情况来看,三大运营商已制定完成分阶段的发展规划,据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介绍,中国移动计划5年内实现IPv6的全面应用,其中今年是规模试验阶段,将启动约10个省份的网络改造,推出多款LTE IPv6终端,发展300万IPv6用户;2014至2015年属于全网升级阶段,2016年是IPv6全面应用阶段;中国联通也透露,已经成立了由技术部、网络建设部、运维部、信息化部、市场部和产品创新部共同支持的“中国联通下一代互联网专项领导小组”,从组织架构上对IPv6的发展进行保证。未来,中国联通将投入8亿元资金,在终端、接入网、城域网、核心网、业务平台和行业应用等多个层面进行全面推进,在2013年底实现不少于300万IPv6宽带接入用户;而中国电信今年也将在湖南长沙、江苏无锡等地试点的基础上,增加新的省市启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改造,目标发展300万IPv6用户;除此之外,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将借助其下一代核心路由器搭建全国首张100GE骨干网络。据悉,开通后,CERNET的骨干网络能够实现国内与国际网络的互联,最大带宽可达60Gbps,将为全国两百多座城市的两千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两千万学生提供快速、安全和无缝的网络。

3月10日,英国《新科学家》周刊发表了一篇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举世无敌》为题的报道,文中提到英国《皇家学会学报》近期发布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打造下一代互联网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这一全国性工程的规模之大非西方所能企及。曾主持过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的马里兰大学信息系统专家唐纳德·赖利也指出,中国运营商早就开始为这一天未雨绸缪。他说:“中国拥有一个执行IPv6协议标准的全国性互联网基础架构,而美国没有。”由此可见,中国IPv6及下一代互连网的未来将无可估量,IPv6下一代互联网全面部署势在必行。

一位来自峰会承办方天地互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年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涉及的关键词众多,主要包括:IPv6、下一代互联网、LTE、全球趋势、2013年政策、地址分配、网络安全、SDN、物联网、解决方案和过渡技术等等,其中很多都是往届所没有涉及到的,预计演讲嘉宾和参会观众都将超过往届!”

现观众报名通道已火爆开启。名额有限,欲报从速。详情请见:http://www.conference.cn/ipv6/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