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创建于1980年,目前是温州市城东占地面积最大、布局最合理、设计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一所示范精品学校。三十年精心耕耘,三十年不辍跬步,中外交流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特色项目谱写了学校新的华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NETGEAR 网件 美国网件 云计算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概况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创建于1980年,目前是温州市城东占地面积最大、布局最合理、设计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一所示范精品学校。三十年精心耕耘,三十年不辍跬步,中外交流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特色项目谱写了学校新的华章。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秉承“对每位学生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树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特色办学、科学发展”的办学目标,努力让学校在“中加特色、拓展实验、扬长教育、精细管理”的教育教学实践探索中不断创新,努力构建一所生态型、环保型、开放性、实验性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

用户需求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在教学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随着校园应用的不断丰富以及数据的大量增长,之前的存储设备已不能满足数据在增长、保护和性能上的需求。尤其对数据安全和数据保护严重依赖的学校管理系统、资源服务系统和电子教务系统的需求更明显,所以需要寻求更加可靠、有效的数据存储方案来解决学校内部多种文件的数据存储和安全备份。

学校的应用系统众多,而且使用VMware虚拟化技术来对服务器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因此必须对系统数据提供安全可靠的备份。其中要求数据存储设备稳定可靠、管理方式简易便捷、能够整合文件服务器的管理功能及数据库应用数据存储功能、能够采用现有存储领域的高级应用技术——数据快照和克隆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等来提高数据的利用空间。同时,具备万兆网络接口可避免由于数据的增长导致产生网络瓶颈,从而解决学校复杂沉重的数据管理问题。

技术方案

针对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的数据应用和数据增长情况,学校规划高达45T的数据存储容量。NETGEAR在学校的数据中心使用极具性价比、高性能、高可靠的企业级机架式统一存储ReadyDATA 5200来为学校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分别配置了SATA硬盘和SSD固态硬盘分别来作为数据存储和读/写缓存,从而提供出色和高效的数据存储性能。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云数据存储系统案例的拓扑如下:

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云数据存储系统案例的描述如下:

  • 学校购买了一套基于云的网盘文件管理系统。行政办公人员和老师在电脑、移动终端上分别安装基于该云网盘的客户端,并通过ReadyDATA 5200实现基于互联网的数据存储和备份功能;
  • 学校内部的行政办公人员和教师使用不同类型的操作系统,都可以通过CIFS、AFP、NFS和FTP协议实现在ReadyDATA 5200上文件存储和管理;
  • 学校众多的应用系统需要高级的数据保护,同时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存储空间。通过ReadyDATA5200的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来实现高级的数据管理,提升应用系统的存储空间;
  • 基于IP SAN的灵活部署方式,搭载应用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提供应用级别的数据保护功能;
  • 采用创新的闪存池技术,配置极高性能的一块读SSD和一块写SSD固态硬盘,不但在性价比上得到平衡,同时充分发挥了数据存储的性能;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方案的优势及特点如下:

  • 基于NAS和IP SAN 的一体化数据存储系统,提供跨操作系统的文件服务高级管理功能和应用服务器块级数据处理;
  • 极速的数据处理性能,采用创新的SSD闪存池技术,支持SATA\SAS\SSD硬盘混插,提升数据存储的性价比,为学校上百个用户同时使用的在线视频点播和学习系统提供性能上的保障;
  • 未来云存储的搭建,内置基于云的连续数据保护功能。通过CDP技术实现异地设备间数据的灾备;
  • 应用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等技术来有效地管理数据的海量增长;
  • 通过免费的块级别复制技术来设计一个简单高效的灾难恢复方案;
  • 配置10GbE及虚拟网络技术,使迁移至虚拟化架构更加简单;
  • 简化快捷的管理和部署,高效的容量扩展实施方案,减轻后期维护的复杂和成本;

相关产品

ReadyDATA 5200(无硬盘)RD5200

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ReadyDATA 4U扩展机架EDA4000

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ReadyDATA
硬盘套餐RD5D

NETGEAR力助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构建云数据存储系统

使用效果

ReadyDATA 5200极好地承载了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的文件存储和数据保护。凭借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丰富功能实现了用户在数据容量、性能和价格方面的需求。

为什么选择NETGEAR

“品质网络轻松建”作为美国网件(NETGEAR)在中国市场之企业理念,致力于推动商用企业网络构建与应用,为中国网络用户提供使用简便的高质量网络解决方案。同时所有销售产品配以网件精心设计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将先进的网络技术融入其中,努力塑造“商用企业网络专家”与“创新的数字生活”形象,将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带给中国的网络用户。

美国网件(NETGEAR)品牌凭借出色的性能、过硬品质与“新品更换”的优质服务,迅速赢得国内商用企业客户的青睐。美国网件在广州建立了中国区客户服务中心和产品备件更换中心;在北京设立了全球研发测试中心;在南京设立全球网络安全产品研发和维护中心。持续发展中国市场,扩大投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